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华夏幸福:累计逾期债务1013亿元,近一年诉讼涉案金额71亿 - 凤凰网房产重庆
11月29日,流动性紧张的产业新城运营商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华夏幸福,600340.SH)公告,近期华夏幸福及下属子公司新增未能如期偿还银行贷款、信托贷款等债务形式的债务本息金额73.25亿元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cq.ihouse.ifeng.com/news/2021_11_30-54937739_0.shtml

华夏幸福:累计逾期债务1013亿元,近一年诉讼涉案金额71亿

澎湃新闻
2021-11-30 00:10

11月29日,流动性紧张的产业新城运营商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华夏幸福,600340.SH)公告,近期华夏幸福及下属子公司新增未能如期偿还银行贷款、信托贷款等债务形式的债务本息金额73.25亿元。截至该公告披露日,华夏幸福累计未能如期偿还债务本息合计1013.04亿元。

同时,华夏幸福公告,截至目前,该公司近12个月内发生的诉讼、仲裁事项涉案金额累计约71亿元, 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资产的11.5%。

最近的一项仲裁事项涉案金额为本金17亿元及相应利息、违约金等。

该公司近日收到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的仲裁通知,湖州鼎鸿园区建设发展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湖州鼎鸿”)为华夏幸福德清县雷甸产业新城PPP项目资产支持专项计划底层标的债权债务人,因其未能按期偿还中国金谷国际信托有限责任公司 (以下简称“金谷信托”,代表金谷·华夏幸福德清县雷甸产业新城PPP项目财 产权信托)享有的本金金额为19.10亿元的债权(以下简称“标的债权”),金谷信托向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申请了仲裁。

根据公告,金谷信托与华夏幸福旗下九通基业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九通基业”)签署的《债权转让协议》,及湖州鼎鸿与九通基业签署的《债权债务确认协议》,金谷信托对湖州鼎鸿享有的标的债权,湖州鼎鸿应于2021年3月1日偿还本金1亿元及利息0.29 亿元,湖州鼎鸿未能按期偿还前述本金和利息。2021年4月14日,金谷信托基于湖州鼎鸿的上述违约情形,宣布标的债权提前到期,并要求湖州鼎鸿提前清偿全部未偿还本金17亿元、到期未付利息及逾期偿还本金和利息的违约金及相关费用。

尽管华夏幸福多次表示正在与未能如期偿还债务本息涉及的金融机构积极协调展期相关事宜,但方案迟迟未能落定使得华夏幸福实际控制人华夏幸福基业控股股份公司(以下简称“华夏控股”)在失去大股东地位后,持股比例已进一步被动减少至22.44%。

此前的9月30日,华夏幸福发布《关于重大事项进展暨股票复牌的公告》,对该公司2192亿元金融债务的清偿方案及企业持续经营计划进行公告。2192亿元金融债务的清偿方案具体分为7个部分,其中依靠出售资产将解决约1070亿元,其余债务通过展期,降息等方式解决。经过资产及业务重组后,华夏幸福将保留孔雀城住宅业务、部分产业新城业务、物业管理业务及其他业务。

华夏幸福今年前三季度营业收入284.22亿元,同比下降49.9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134.56亿元,同比减少284.84%;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约为-48.93亿元。华夏幸福资产减值损失19.15亿元,其中包括计提坏账准备8.93亿元,计提合同资产减值准备531万元,以及计提存货跌价准备。

报告期内,华夏幸福持有待开发土地的面积4449839.72平方米。2021年第三季度新开工工程的楼面面积87594.85平方米,已竣工工程的楼面面积862466.12平方米。

截至11月29日收盘,华夏幸福报3.37元,跌幅1.46%,市值132亿元。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华夏幸福 【责编】 廖婷婷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厦门,首付比降至20%!长沙,取消限购!
证券时报
14:04
市场
稳楼市政策发力见效 融资与销售现积极信号
证券时报
14:02
市场
澳门楼市全面撤辣!将取消不动产交易三税法案
智通财经APP
13:59
市场
深圳新盘成交喜报的注水率有多高?
咚咚找房
13:54
市场
航拍前海两连片新盘!靠山看海,未来有多套住宅供应
咚咚找房
13:53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