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重庆融创文旅城来了,夜游新IP激活城市“夜间魅力” - 凤凰网房产重庆
凤凰网房产,就做不同。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cq.ihouse.ifeng.com/news/2020_09_30-53254143_0.shtml

重庆融创文旅城来了,夜游新IP激活城市“夜间魅力”

凤凰网房产
2020-09-30 14:51

9月26日,备受关注的重庆融创文旅城盛大开城。

对于城市来说,这是一个世界级一站式潮玩目的地,致力于“吃住行游购娱”的全要素发展,拉动消费需求、升级消费结构,助力重庆经济的发展。

但对于重庆市民乃至全国游客来说,他们更关心“它能带来怎样的惊喜”?

在本次开城盛会上,重庆融创文旅城启幕了【夜夜夜阿狸】全新夜游IP,以夜游活动为契机,链接跨界品牌和元素,打通各种场景。抓住夜间旅游需求,点亮城市“夜经济”。

1.市场层面,它改变了“白天景点,晚上睡觉”的旅游形式,抓住了夜间旅游需求;

2.城市层面,它是以阿狸IP打造重庆首个夜游灯光秀乐园,将填补城市夜间旅游空白;

3.产品层面,它将以“文旅+”思路,塑造重庆潮玩新地标,打造泛文旅生态圈。

(重庆融创茂全景鸟瞰)

文旅新趋势

夜游市场消费旺、潜力大

在大众旅游时代业已到来的当下,游客到访一个旅游目的地,不再只是“白天景点,晚上睡觉”。特别是对越来越多追求异地深度体验的游客而言,晚上才是旅游消费的高峰期,也是目的地消费市场的“黄金时间”。

据中国旅游研究院发布的《夜间旅游市场数据报告2019》显示,对过夜游体验有需求的游客占总数比例达92.4%。

在游客目的地停留时间上,国内游的平均停留时间为3天。其中,连续3晚愿意体验夜游的游客占26%,选择2晚夜游的游客占53%,不愿夜游的仅占2%。

在消费上,游客单日夜游花费200-400元和400-600元的分别占比27.9%、27%,花费600-800元的占比15.6%。

这意味着,夜间旅游已成为旅游目的地夜间消费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游客对夜间旅游的参与度高、消费旺。而且伴随夜游产品的丰富和夜游环境的日臻完善,夜游消费潜力还会进一步释放。

在这样的背景下,融创文化集团和文旅集团联手合作,以“阿狸 IP”打造全新夜游产品,在重庆融创文旅城线下落地,势必成为夜游市场“爆款”。

重庆融创文旅城渝乐小镇开园现场图

重庆夜游新IP

首个夜游灯光秀乐园

山水重庆城市,本身也是一座“不夜城”。在全国范围内,重庆夜经济排名前列。

为繁荣发展夜间经济,拓展文旅消费新时段,激发文旅消费新动能,重庆先于全国启动建设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于 2020 年初制定下发《夜间文化旅游消费集聚区建设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并提出了“七个夜”推进任务和发展指标。

一是打造“夜游”核心场所;二是打造“夜景”震撼之地;三是培育“夜秀”知名品牌;四是营造“夜读”优雅空间;五是搭建“夜市”集聚平台;六是推动“夜娱”消费升级;七是培育“夜养”消费风尚。

重庆融创文旅城海世界

重庆融创文旅城打造了重庆首个夜游灯光秀乐园,包括深海主题夜宴、沉浸音乐Live、电音趴、主题光影秀、夜光巡游嘉年华等花样繁多的夜游产品,可以说填补了城市夜间旅游空白。

重庆融创文旅城雪世界

重庆融创文旅城还将通过全年不同主题、多元文化、极致体验的夜游活动来吸引游客。比如,在开业期间,游客可以通过注册融创文旅俱乐部会员进行购买、体验夜阿狸浪音派对、阿狸海洋夜潜、阿狸Yeah雪派对、爱在摩天轮四大夜游场景。

在业态上,也充分融合了重庆网红城市特质:例如摩天轮的魔幻灯光秀,像毛毛虫一样的景观步道,在悬崖上的全息投影,打造多个夜游打卡胜地,实现了白天和晚上都能嗨玩的乐园。

重庆融创文旅城为城市带来了丰富的夜游内容,独具产品特色和IP竞争力,将改变重庆夜游环境。

据了解,作为融创文旅夜游新IP,【夜夜夜阿狸】不仅落地重庆,还以巡演模式落地全国10城,形成融创文旅独特标签。

“文旅+”思路

塑造重庆潮玩新地标

作为重庆市级文旅重点项目,在项目引进之初,重庆融创文旅城就定位为“3000年巴渝文化新地标、世界旅游目的地”。

至此,融创文旅集团在全国布局的12座文旅城又开1座。

延续融创文旅全龄、全时、全季和全业态的产品优势,重庆融创文旅城进一步将欢乐体验升级,以“开放式经营”模式链接多维消费空间。

融创渝乐小镇、融创茂、水世界、海世界、雪世界、高端酒店群等,业态之丰富,能够一站式满足家庭吃住行游购娱的全方位需求。

重庆融创文旅城渝乐小镇

其中,融创渝乐小镇是全国少有的开放式山地特色乐园,拥有目前重庆最高的摩天轮“山城之光”和 8K LED球幕飞行影院“飞越重庆”,小镇将精彩潮玩的体验与原汁原味的巴渝自然生态、文化风情深度融合,实现“世界级”欢乐综合体与在地文化融合的全新探索。

不仅如此,重庆融创文旅城还首次落地了知名动漫IP“阿狸”,以“文旅+”思路,塑造重庆潮玩新地标,打造泛文旅生态圈。

一直以来,融创围绕“地产+”美好生活整合产业资源,用高品质的产品和服务,为中国家庭持续构建从住居到消费,从度假到文化、娱乐,再到医疗康养等美好生活场景,成为受客户认可的“中国家庭美好生活整合服务商”。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融创 地产 小镇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多家房企遭遇评级下调,国际机构被质疑指标过时
澎湃新闻
刚刚
市场
中国海外发展:一季度销售额602.1亿元,新增两幅土地
澎湃新闻
刚刚
市场
已有超30城推住房“以旧换新” 交易堵点有待疏通
证券时报
刚刚
市场
央行表态稳定市场信心 国债收益率全面上行
证券时报
06:58
市场
国家开发银行新发放8.08亿元保障性住房项目贷款
中房网
06:49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