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超越上海迪士尼,重庆迎来世界级游购综合体 - 凤凰网房产重庆
上海有迪士尼,重庆有什么?先复盘一场发布会。2019年8月27日,中国摩召开了主题为“重庆商业新摩力”的媒体发布会。在发布会上,中国摩公布了备受期待的项目内容以及工程进度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cq.ihouse.ifeng.com/news/2019_08_28-52281618_0.shtml

超越上海迪士尼,重庆迎来世界级游购综合体

凤凰网房产重庆站
2019-08-28 19:34

上海有迪士尼,重庆有什么?

先复盘一场发布会。

2019年8月27日,中国摩召开了主题为“重庆商业新摩力”的媒体发布会。在发布会上,中国摩公布了备受期待的项目内容以及工程进度。

它的基本面是这样的:

中国摩项目位于重庆空港,是一个约350万方、集居住、购物、休闲娱乐、教育、医疗等于一体的文旅大城。其中商业malll部分最受期待,预计2020年开业,规划单体总建筑面积约50万方,最高挑空60米的ETFE膜构造巨型透明穹顶,原版引入世界知名的尼克室内主题乐园。

未来它将是一个不输于上海迪士尼的世界级游购综合体,也将有效弥补重庆的商业和文旅空白,成为西南的旅游消费新标杆,辐射全国。

中国摩项目效果图

 

重庆:风口何在,痛点何在?

 

作为参照美国摩落地亚洲的首个项目,中国摩没有选在核心商圈,而是落子空港板块。它迸发出的想象力,不是简单的做加法,是相互联动,再融合升华,所产生的化学反应。

第一,空港给予中国摩“重庆向北”的风口。

从空间版图上来说,空港是重庆向北的“压轴地”,中国摩放到这里,符合重庆区域板块发展的风口。

近两年,“空港新城”是个热门词汇,纵观全国,有很多拥有机场的一线城市,都不约而同的打造了空港城板块,比如深圳、西安、天津等,依托区位优势和四通八达的交通网络,实现板块产城融合的新发展。

临空经济示范区对外来人口的吸附力不言而喻,随着产业发展,对区域配套也提出更多更高的要求,促使消费、居住、旅游等需求增大。

发布会现场

第二,重庆的商业有痛点,正是中国摩可弥补的。

重庆现在是一个“网红城市”,也成为国内屈指可数连续保持强劲增长的文旅城市。

但目前重庆面临“人多消费少”的状况,原因有两个:一是重庆的商业项目虽然多,但缺乏特色;二是重庆缺少“标杆级”的文旅项目,粘性不强。

要实现重庆商业文旅的协调发展,必须挖掘和包装具有重庆特色、具有唯一性和第一性的产品,上海迪士尼是一个很好的案例。

作为国内首个大型室内尼克主题公园与零售相结合的综合体,中国摩有超越上海迪士尼的潜力,也有改变重庆商业文旅的能量。

 

重庆文旅“巨舰”,能实现吗?

 

中国摩能成为重庆的“游购第一眼”吗?从发布会现场透露出的细节,可能性很高。

业内是这么看待的:能够有效弥补重庆的消费和旅游空白,成为西南乃至全国的文旅新标杆。

可能外界或多或少有疑问:这样一艘文旅“巨舰”,能够实现吗?

发布会上,佳源文旅集团副总裁兼重庆佳源总经理袁兆林,介绍了中国摩背后的强大支撑——佳源集团、美国三五集团以及维亚康姆国际传媒集团。

发布会现场

可能很多重庆人都不太熟悉,这里科普一下:

佳源集团,是一家集房地产开发、电器零售、文化旅游、医疗养老、园林绿化等产业为一体的控股集团型企业,拥有各类控股与参股企业200余家,其中上市公司4家,自2013年以来已连续七年跻身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强。

美国三五集团,全球顶级的体验式休闲购物中心运营商,成功案例有:曾列世界第一大的商业地产项目加拿大西埃德蒙顿摩和美国第一个游购综合体美国摩,每年吸引游客超过4000万人次,有着30年国际大型体验式休闲购物中心运营的领先经验。

维亚康姆国际传媒集团,其母公司维亚康姆集团拥有全球著名的儿童娱乐多媒体品牌,拥有忍者神龟、汪汪队、爱探险的朵拉、海绵宝宝等众多知名IP,其打造的尼克室内主题乐园,与迪士尼主题乐园不相上下。

就像袁兆林说的:“依托佳源集团强大的资金实力,美国三五集团丰富的运营经验,以及尼克品牌IP的重磅加持,中国摩可以说是‘重庆版迪士尼’,甚至会更好。”

 

中国摩:如何打造世界级游购目的地?

 

重庆版迪士尼,很有诱惑力。但对于大部分人来说,更关心的还是中国摩的内容,到底有什么?

关于这一点,三五美国摩重庆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戚晓雯也在发布会上“剧透”了很多。

比如尼克室内主题乐园,拥有全新28个尼克IP包装的游乐设施与经典。

其中源于《忍者神龟的地下探险之旅》的忍者龟疾影英雄室内过山车,拥有4项室内过山车世界记录:落差最高43.5米,倒置次数最多8次,轨道长度最长1052米,最快速度100km/hr。

中国首个体验面对面的旋转过山车;尼克的招牌火箭过山车尼克史莱姆雷霆火箭,也是中国首个可自行控制速度的过山车;尼克乐园超新星降落,中国首个同类型设备,室内最高的自由落体,拥有4种下落方式,坐式、坐式倾斜、无地板式倾斜、站立式倾斜……

中国摩项目效果图

 

据戚晓雯介绍,“乐园体验非常人性化,考虑到重庆夏天很热,整个乐园采取穹顶结构,全部在室内,一年四季保持恒温。游客也可以单次付费体验单个项目,也可以选择多种套餐组合。”为了避免排队之苦,顾客可使用APP预约体验游乐项目,到了预约时间前往项目处直接体验。

整个超大体量商业综合体中,围绕室内尼克主题乐园,将有6个出入口,便捷联通各商业主题区,可顺畅直达超大的IMAX影院、飞行影院、虚拟现实游戏和景点、达到NBA、CBA标准的篮球赛场、活力喷张的极限运动馆、专业马术基础训练馆……

在商业部分,中国摩引入了多元化的零售及休闲娱乐主力品牌店,打造独具特色的旗舰店、形象店、概念店等,全方位实现差异化商业概念。

区别于重庆大部分商业综合体,中国摩计划引进的400余家商业品牌入驻,同步世界潮流趋势,其中很多品牌将是第一次进重庆甚至中国。从新业态、新体验、新空间三角度出发,以娱乐、餐饮、零售1:1:1的全新业态组合,实现一站式娱乐休闲购物。

从乐园和商业内容来看,中国摩的确算得上具有“唯一性”和“第一性”的世界级游购目的地。

最后,只剩下一个问题:它能否让重庆在商业文旅上占据一席之地?

无疑,中国摩已经开了一个让重庆惊艳的好头。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城市 商业 产业 【责编】 实习生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福州提高多子女家庭公积金贷款额度,最高可贷120万元
澎湃新闻
刚刚
新闻快讯
窥报|万科守住安全底线 闯关“三座大山”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开“卷”时代,招商蛇口上海公司做对了什么?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刚刚
原创
深圳二手房周交易量录得1286套 连续六周上升
观点网
刚刚
新闻快讯
万科2023年报业绩会:回应关切,全力行动,有充分信心战胜阶段性挑战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