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从积极沟通到主动升级,看这家房企如何让“精装”变“精品”? - 凤凰网房产重庆
11月27日,中国铁建地产重庆西派城项目,在售房部举行媒体公开日,对项目精装所使用的各种品牌进行了公示,并且邀请了相关品牌供应商,现场对装修中使用到的产品进行讲解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cq.ihouse.ifeng.com/news/2018_12_06-51773093_0.shtml

从积极沟通到主动升级,看这家房企如何让“精装”变“精品”?

凤凰网房产重庆站
2018-12-06 08:27

11月27日,中国铁建地产重庆西派城项目,在售房部举行媒体公开日,对项目精装所使用的各种品牌进行了公示,并且邀请了相关品牌供应商,现场对装修中使用到的产品进行讲解。

站在购房者角度,如果买的是精装房,可能对具体装修细节的印象,往往停留在“纸面”(合同)上。几乎没有哪家开发企业,对装修材料、品牌等进行如此详细的公示,但无疑这是一种对购房者负责的积极做法。

实际上,距离业主首次“建言”重庆西派城项目精装工程,已经过多次沟通,中国铁建地产不仅尽可能地满足了业主提出的要求,还在原有基础上对部分精装工程进行了主动升级。

正视舆论,直面业主诉求

中国铁建地产对重庆西派城项目装修事件十分重视,先后召开了两次业主沟通会:


图 中国铁建西派城第一次业主代表沟通会现场

10月10日,中国铁建地产于重庆江北嘴丽晶酒店举办首次业主沟通会,中国铁建地产重庆公司相关中高层领导出席了现场,与重庆西派城业主代表们,进行了长达5个小时以上的相互沟通。业主代表们有理、有利、有节地向开发商表达诉求,而中国铁建地产也展现出积极主动的态度,双方就部分装修细节达成共识,相互配合解决问题。



图 中国铁建西派城第二次业主代表沟通会现场

11月10日,第二次沟通会在重庆西派城售房部如期举行,中国铁建地产重庆西派城,按照业主要求对项目装修进行了调整,并对局部工序进行了展示。在中国铁建地产重庆公司相关高层领导的陪同下,数十位重庆西派城的业主共同参观了工程现场。

11月24日,中国铁建地产主动邀请重庆西派城业主代表,前往成都考察参观旗下西派国樾项目生态水景(未来重庆西派城项目也会用到),消除业主疑虑,让业主们对重庆西派城的未来呈现更加有信心。



图 中国铁建西派国樾生态水景

在精装市场上,很多人都看见过类似事件,往往是伴随着不太好看的“白色横幅”。但在中国铁建地产和重庆西派城业主,长达两个月的相互沟通过程中,没有出现这样的情况。而是双方诚恳主动、积极配合,共同实现“好房、好家、好生活”的愿景。

11月27日的媒体展示现场,重庆西派城成本部、工程部、精装部、品牌供应商代表等,对各户型所使用的装修品牌进行了介绍,其中大部分都是国际及专业领域知名品牌,如威能地暖、曼瑞德新风、施耐德电器、约克空调等。

图 中国铁建西派城项目媒体开放日现场

众所周知,精装房从购买到交房仍需不短的时间,而涉及到众多互联网技术的智能家居产品,时常出现更新换代的状况。

据重庆西派城项目智能家居供应商介绍,为了让业主们有更好的智能体验,避免出现这种问题,中国铁建地产主动提出,要求他们在原来的系统基础上进行“升级”,让业主交房时能够享受到“最新版”智能系统带来的便捷。

主动升级,提升业主满意度

实际上,业内专家指出,精装住宅是未来趋势,可以减少分散装修带来的噪音、粉尘污染,也能避免随意改造对建筑结构带来的安全隐患。在未来较长时间内,不排除此类事件还会发生。

那么,在政策不完善的背景下,关于精装房的纠纷应该如何解决?

只能依靠开发企业和业主双方的积极配合,重庆西派城可以说是一个参考样本。

在提出诉求的过程中,重庆西派城的业主们,都表现得十分理性,堪称重庆地产史上最有素质和水准的业主;而中国铁建地产也展现出了央企的责任和担当,不仅积极配合,还主动为业主提供更多“升级”服务。

精装更“精”,体现的是房企责任感

对于开发企业和购房者来说,精装应该是个双赢的选择。一方面,精装让开发企业的楼盘能够卖得起价,是企业高品质的象征;另一方面,精装不仅为消费者解决了二次装修的污染问题,还节省了大量时间和人力。

就整个装修行业而言,国家规定于2018年1月1日开始施行“环保税”,同时对部分车辆进行“限载”导致运输成本上升,以及人工费的逐年上涨,装修市场成本整体上升已经成为必然,对自主装修的购房者来说十分不利。

这时,更加需要开发企业能够站出来,正确引导精装市场,实现双赢。正如中国铁建地产在重庆西派城装修事件中的作为,可以说为市场上众多开发企业提供了一个正面范例。

实际上,越是发达国家,精装房越普及。目前全(精)装修住宅在我国住宅总量中的占较低,不到20%,相比于瑞典、法国、美国、德国等发达国家80%以上的住宅全(精)装修比例,住宅全(精)装修仍有较大发展空间。

图 我国重点城市新房全(精)装修比例,来源:中国产业信息网

这些城市和国家的房地产发展经验表明,仅完成建筑设计、施工的商品房,就像一件产品、一台机器的半成品,是不能到达销售终端的,住宅产业化的发展大势决定了作为非完整商品的毛坯房终将被精装房取代。

要想让精装更“精装”,在规范政策的前提下,也需要开发企业更有责任感,与业主一起共建美好家园。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地产 地产 楼盘 【责编】 林逸飞(PO275)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北京租房出现“小阳春” 3月量升价稳
央广联社
01:20
市场
广州最新三旧改造办法出台:先补偿、后搬迁
凤凰网房产
01:05
市场
年报观察 | 万科商业的渡口
观点
01:04
市场
上海今年第一批第二轮土拍落幕 民企杀回来了!
凤凰网房产上海
01:00
原创
又有地产公司被呈请清盘,股价一度暴跌近50%
证券时报
00:57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