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万科的“鹅岭故事”,一座城市的文化恒产 - 凤凰网房产重庆
你是购买一座房子,还是收藏一座城市?对于城市居住的理解,大多数人停留在地段上的“核心区域”,或者产品上的“舒适尺度”。这是房子的基本属性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cq.ihouse.ifeng.com/news/2018_11_08-51723024_0.shtml

万科的“鹅岭故事”,一座城市的文化恒产

凤凰网房产重庆站
2018-11-08 08:10

你是购买一座房子,还是收藏一座城市?

对于城市居住的理解,大多数人停留在地段上的“核心区域”,或者产品上的“舒适尺度”。这是房子的基本属性。

那么,什么才是一座城市的文化恒产收藏品?

万科将目光聚焦于鹅岭,以划时代的半山臻装低密大平层作品——鹅岭峯,唤醒属于重庆的城市文化恒产。

凤凰网房产认为,从鹅岭峯身上,能够一窥城市文化恒产的计算方式:城市价值+地标效应+极致产品力。

鹅岭有多“高”?城市价值算法

地段是第一价值导向,毋庸置疑。

但要区分一个概念,城市核心并不一定能够代表城市价值。一座城市,核心区域有很多,但能够代表城市底蕴的很少,是稀缺的限量版,鹅岭峯算是典型样本。

一是中心地段的稀缺。

重庆的几何中心,无疑就是渝中母城。锐理数据显示,2014年至今,渝中区土地成交面积为455亩,土地的整体供应量不足市场的1%,鹅岭区域更是0供应,土地稀缺性凸显。

二是天然优势难以复制。

“自古巴城称重镇,半空鹅岭出髙台”,“半空”二字,绝!海拔380米的山岗比山下城区高出近200米,处于渝中区域的制高点之上,鹅岭峯视野广阔,可纵览两江水景与两岸城市人文景观,资源占位优越。

三是母城根系底蕴深厚。

作为渝中文化高地的鹅岭,有深厚的城市文脉、丰富的人文底蕴、悠久的历史沉淀。抗战期间,蒋介石、宋美龄曾在鹅岭“飞阁”居住数月,董必武、刘伯承、邓 小 平、贺龙、李达等革命前辈先后在此居住。

古时私家园林、官道、近代大使馆,以及如今逐渐成为文化中心的鹅岭二厂等,都成为了鹅岭峯难以复制的文化底蕴,吸引更多高精阶层的青睐。

重庆的城市价值,就是鹅岭(峯)的“高度”。

圈层地标,重庆版“香港半山”?

鹅岭的地理地貌与香港太平山有几分相似,香港太平山风光秀丽,是人们到香港必游之地。全球最昂贵的住宅街道之一山顶道就坐落在香港太平山顶的绿林中,沿着山顶道而上,不仅可以欣赏香港著名的维多利亚港,香港全景一览无余,距离中环也只有15分钟路程。

当城市发展步入城市更新的历史性阶段,总会出现一座具有独特气质,和肩负时代意义的地标,来代表这座城市,太平山如此,鹅岭亦如此。

客观意义上,鹅岭峯不仅仅因为城市价值而让人瞩目,更因为这里能够代表城市顶尖圈层的生活标签,符合对居住地标和城市圈层的演绎。

明清时代,有钱人喜欢修庄园,一做别墅,二又可以邀约文人墨客来谈诗作对。显赫一时的重庆巨商李耀庭,在鹅岭重金修建礼园。除了居住,还常常接待重庆城的军政官员,社会贤达。一时间,达官显贵、名流时彦轿来马往,盛极一时。

抗战时期,两党诸多重要领导迁至重庆,鹅岭更是冠盖云集。此外,还有一些国家的大使驻鹅岭,比如英国、土尔其、澳大利亚等国的驻华大使馆。重庆解放后,鹅岭曾为西南军区司令部驻地。

在万科看来,鹅岭的过往值得被尊重、被保留,因为这是属于城市的荣光,鹅岭的未来更值得期待,因为这将是重庆输出世界城市精英生活方式的出口。

于城市之巅,登高望远,可以说是城市顶尖圈层的绝佳居住形态。因此,万科顺势而为,在尊重鹅岭历史圈层标签的基础上,以半山臻装低密大平层作品,重塑重庆的顶级人居基因。

只有真正的城市文化恒产,才能吸附城市顶级圈层,城市的格局也将随着改变。

先见时代的产品观,中心恒产者恒贵

市场上的伪恒产项目,堆砌昂贵的石材,采用复杂的工艺,在室内装修上极度奢华。它们以为这样堆砌出来的豪宅,就是城市文化恒产。

鹅岭峯不仅是万科入渝十年的升级力作,更是万科基于与CDL的共同择地观,致献重庆的世界级作品,其具备了中心恒产的产品观:

首先,在产品设计上,鹅岭峯由世界著名建筑师——摩西·萨夫迪操刀。依据踞山览江的天然地貌,让建筑随山势排布;为了使观景视野最大化,把建筑设计为弧形。相较于其它线条冷峻的大平层,鹅岭峯更显柔情和温度。

其次,为了将其打造成能够代表城市的居住地标,鹅岭峯邀请了曾担纲美国自由女神像的美国BPI公司负责整体建筑灯光照明,来为鹅岭峯的圆弧建筑勾勒与众不同的灯光线条。让建筑立面在光的作用下,既有现代的艺术美感,又能感悟出其历史文化风貌。

最后,产品本身的精装配置也堪称世界顶级,从高端客户的品位与要求出发:六大生态人居系统,包括中央地暖系统、中央空调系统、中央吸尘系统、交换新风系统、旭格生态门窗系统、智能化家居系统;五大德系精装品牌,包括美诺、艾米默、当代、汉斯格雅、唯宝等德国一线品牌。

即使放在一线城市的顶级豪宅市场上,也可以说是遥遥领先。无论是大规划还是小细节,在万科的精细打磨之下,鹅岭峯最终所呈现的,可以说是市面上一般豪宅难能比拟的居住品质。

中心文化恒产恒贵,且贵者恒贵。这块承载着“名人大家,世代贵胄”的地方,以鹅岭峯为起点,再一次开始了它的黄金时代。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产 万科 凤凰网 【责编】 实习生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经营性现金流连续6年为正 新城控股全年回款率达107%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直击财报季|旭辉控股债务处置有推进 今年预交付7.8万套
风财讯
刚刚
深度
旭辉控股2023年营收718.33亿元 同比增51.4%
风财讯
20:37
市场
万科2023年年报:多重挑战下筑牢安全底线,实现营收4657.4亿
风财讯
20:30
新闻快讯
万科财报出街:现金流连续15年为正,高质量交付28.9万套
风财讯
20:23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