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海南非房地产业土地供应可设“弹性年期” - 凤凰网房产重庆
中新社海口8月13日电(王子谦尹建军)海南省国土资源厅13日介绍,该省出台《海南省建设用地出让控制指标(试行)》和《关于实施产业项目发展和用地准入协议的指导意见》,提出对房地产以外的产业,土地供应时可设定“弹性年期”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cq.ihouse.ifeng.com/news/2018_08_14-51571381_0.shtml

海南非房地产业土地供应可设“弹性年期”

中国新闻网
2018-08-14 08:27

中新社海口8月13日电 (王子谦 尹建军)海南省国土资源厅13日介绍,该省出台《海南省建设用地出让控制指标(试行)》和《关于实施产业项目发展和用地准入协议的指导意见》,提出对房地产以外的产业,土地供应时可设定“弹性年期”。

资料图:图为航拍海口市国兴大道。 中新社记者 骆云飞 摄

“指标”和“指导意见”明确提出海南将实行最严格的节约用地制度,将设定单位土地投资强度、产值、税收等相关用地效益指标作为土地供应的门槛,并约定履约要求和土地退出机制,倒逼企业提高土地开发利用效益。

“指导意见”提出,对房地产以外的产业,土地供应“弹性年期”的约定不能超过3年,首期年限一般不超过5年。为鼓励发展适应国际旅游岛、海南自贸区(港)建设的现代服务业等产业项目,属于旅游产业、会展业、医疗健康产业、低碳制造业、医药研发、高新技术研发和教育文化体育产业的,可延长至不超过10年;属于国防科技工业军民融合项目的,可以延长至不超过15年。

为加强协议履行和监管,海南建立履约评价制和土地退出机制。对税收、投资强度和产值达不到约定标准的,按约定总额和实际上缴额的差值或相应比例缴纳违约金;对税收达不到约定标准30%或者投入和产出达不到约定标准50%或者超期未竣工的,可以按照约定在退还已缴纳土地出让价款后收回土地使用权。

两文件适用于旅游园区、高新技术及信息产业园区等六类园区内以出让方式供应各类经营性用地,以及园区外向“十二个重点产业”出让土地的情况,针对不同产业类别、不同区域,分别设定投资强度、年度产值和年度税收等三项控制指标。

海南省规定,对于以出让方式供应经营性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的,要求签订《产业项目发展和用地准入协议》,对产业项目用地转让和股权变更提出一定的限制性要求,坚决遏制炒买炒卖土地行为。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地产 产业 低碳 【责编】 贾峰(PO135)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北京租房出现“小阳春” 3月量升价稳
央广联社
刚刚
市场
广州最新三旧改造办法出台:先补偿、后搬迁
凤凰网房产
01:05
市场
年报观察 | 万科商业的渡口
观点
01:04
市场
上海今年第一批第二轮土拍落幕 民企杀回来了!
凤凰网房产上海
01:00
原创
又有地产公司被呈请清盘,股价一度暴跌近50%
证券时报
00:57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