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1.ifengimg.com/2018/04/28/e11455c4f1966a7c321bad35b394fcfa.png
真正的高手,擅长“猛击”高价值区 - 凤凰网房产重庆
凤凰网房产,就做不同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cq.ihouse.ifeng.com/news/2018_04_28-51449334_0.shtml

真正的高手,擅长“猛击”高价值区

凤凰网房产重庆站
2018-04-28 17:02

最近重庆的楼市,堪称疯狂。

我们先不谈楼市,来谈谈城市,道理很简单,房子背后的价值是城市资源的多寡和能级,所谓房地产,核心是地,而非房。

而土地,在不同区域,则对应不同的价值梯度,买的是房子,争的是区域价值,要说哪个区域的价值最高,那绝对是城市中心。

不管时代怎么变 渝中永远是中心

重庆的中心在哪,毫无疑问当属渝中区。

最近,渝中区热得发烫。

先是在央视网举办的“最喜欢的旅游目的地”评选中,渝中区名列前茅,再是“2018五一小长假境内热门景点top10”评选中,重庆渝中区的洪崖洞排名第2,仅次于北京故宫。

渝中的价值不光体现在旅游市场,更反映在房地产市场。

在前段时间举行的“重庆十大最具影响力板块高峰论坛”上,铭腾机构发布的《重庆组团城市竞争力和发展机会研究》显示,虽然照母山、礼嘉、悦来、龙兴等板块风头正劲,但要论重庆楼市的标杆,渝中区的老大地位仍然不可撼动。

数据显示,在价格最具影响力组团中,渝中区排第一,相比近来大热的北区礼嘉、照母山等组团,领先优势不是一星半点。

(数据来源:铭腾机构)

稀缺价值决定了渝中物业未来更具想象力

2017年,重庆楼市向上,全年成交3500万方,月均300万方的去化速度,创下新高。

在一路高歌猛进的2017重庆楼市,渝中区的曝光率、话题性远远不及其他区域,这是为什么呢?因为渝中作为重庆“母城”,开发建设最早,目前已基本饱和,土地供应极少。而位于渝中区核心地段的解放碑,土地更是一地难求。

据重庆国土房管局数据,从2013年到2017年解放碑的土地供应量都呈递减趋势:2013年,重庆土地总成交量4777万平米,解放碑不到10万平米,占比0.2%;到2017年,渝中半岛仅供应3块土地,而解放碑零土地供应。

因为土地的极度稀缺,决定了渝中区物业价值的绝对高度,也保证其未来的上升空间更具有想象力。

显然,位于解放碑核心位置的半岛铂寓深谙此道。

在地段上,周边有千亿商圈为其背书,自出生起就是一个“富二代”;再就是这个“富二代”还有两把刷子,瞄准了当下楼市最好的投资品——公寓。

公寓投资正当时,只有好产品才值得珍藏

今天,我们对任何产品的评价,脱离政策去谈,都是片面的。

自2016年930新政,政府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开始,限贷、限售、限购、限价四大王炸陆续登上重庆舞台。在这样的背景下,住宅产品价格高起,投资门槛越来越高,重点是,在现在一房难求的房产市场上,你还买不到,普通投资者只能望洋兴叹。

随着公寓市场“租售同权”的实行,不限贷、不限购,低投入、高收益的公寓项目被誉为当前市场的最佳投资品,公寓市场正在迎来前所未有的机遇。

但是,公寓市场供应巨大,不是所有的公寓都值得投资,必须要谨慎选择。借用吴晓波一句话,投资优质不动产是个不错的选择,但不是所有的房子都会增值,未来也只有好的不动产才是值得珍藏和资产配置。

而从价值洼地和投资策略来讲,解放碑的财信半岛铂寓就值得特别关注。

首先,就产品来说,这个“富二代”运气很好,赶上了政策的最后一波红利。

2018年3月1日施行的《重庆市城市规划管理技术规定》中明确规定:“确需设置带独立卫生间分隔单元的,该分隔单元套内面积应当不小于200平方米”、“单栋商业建筑、商务办公建筑、酒店建筑层高大于4.8米、小于或者等于7米的,其计容建筑面积按照该层水平投影面积的2倍计算”。这也意味着,未来单套面积小、层高5.1米的LOFT将从市场上消失。

而半岛铂寓推出的公寓,建筑面积在47-97㎡,层高5.1米。整个标准户型采用对称布置,结构规则方正,后期可随意修改,可分可合(改为办公),可做两层,高使用率。

更让人眼前一亮的是,只需首付9万起,上车就走。半岛铂寓位于解放碑千亿商圈范围内,有成熟商业构建价值后盾,也就是说,这里的公寓不愁租,首付9万起,完全可以“以租养贷”,还得了房子,双赢。

投资,你要成为高手,就要擅长“猛击”高价值区。

真正的高手,都是在高价值区,做正确的事,而高价值区都在城市中心,不管时代怎么变,城市中心不变。

时间,是把尺子,选择城市中心有没有错,你且等着看。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地产 房产 楼市 【责编】 俞美(PO133)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厦门,首付比降至20%!长沙,取消限购!
证券时报
14:04
市场
稳楼市政策发力见效 融资与销售现积极信号
证券时报
14:02
市场
澳门楼市全面撤辣!将取消不动产交易三税法案
智通财经APP
13:59
市场
深圳新盘成交喜报的注水率有多高?
咚咚找房
13:54
市场
航拍前海两连片新盘!靠山看海,未来有多套住宅供应
咚咚找房
13:53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