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1.ifengimg.com/2018/02/09/ea1987ce1c4b9f72b9b20aa603a734d9.png
怎样才是城市的向上姿态?来看国博城的“生长力” - 凤凰网房产重庆
凤凰房产,就做不同。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cq.ihouse.ifeng.com/news/2018_02_09-51380609_0.shtml

怎样才是城市的向上姿态?来看国博城的“生长力”

凤凰网房产重庆站
2018-02-09 08:34

安全、社交、尊重和价值实现,城市发展的张力,始终是从低级到高级的。而城市的向上,最终将从生活方式和价值观上体现出来。建筑当然是一个刚性的载体。

城市如何向上?其实是需要一股“劲儿”。而这种推动城市不断向高级演进的力道,从建筑就能窥知一二——向上生长的建筑,不仅仅体现的产品本身,而是其背后的形势判断力、土地专研力、产品创造力,以及资源赋值力。

城市向上,成就生活向上,正如国博城所言“生活当在国博城”。凤凰房产将以国博城为样本,来分析一个楼盘怎样推动城市“蓬勃向上”,成就生活向上的姿态。

判断“势”:

向上的建筑,应该让城市发现区域价值

重庆城市北拓,悦来与礼嘉,是并列的“双星”,尤其是悦来,正在成为重庆北拓中最为关键的一环。何以见得?看土地。

据重庆锐理数据,2017年4月,首钢地产以11711元/㎡的楼面价拿下悦来一宗低密纯居住地块,震惊整个重庆楼市。重庆单价地王的出现,与悦来密切相关。

其实时间回溯到三四年之前。在市场低迷的整体背景下,房企拿地慎之又慎,而一向以“挑剔”拿地著称的融创,却与中国葛洲坝地产联合以约34亿元挂牌成交悦来组团三宗地,总占地约874.66亩,这个举动引发业内极大的关注。

关于悦来的故事,开始由国博城来书写。

这就是判断“势”的能力,这是房企最基础的环节,也是最考验企业判断力的环节。熟悉市场基本面,更熟悉游戏规则。

近四年时间过去,国博城为重庆交出了一份精彩的答卷:从最初的设计规划,到首次交付,再到百万平方米大城日趋成熟,国博城收获的不仅仅是业主的购买和入住,更多的是收获了业界对国博城的认可与肯定,成为悦来宜居的地标式建筑。

也正是因为国博城,让业内人士纷纷将目光聚焦到悦来板块,同时也让重庆重新认识了悦来。

专研“地”:

向上的建筑,应该将土地的价值发挥到最大

城市的生长,仅仅有建筑是不足以支撑的。好的建筑,应该尊重区域的自然肌理,熨帖生活在其中的每一个人,这才是最大的价值。

如何发挥土地最大的价值?哈佛大学设计学研究生院院长莫森•莫斯塔法维所认为,把建筑和基础设施看成是景观的延续或是地表的隆起。景观不仅是绿色的景物或自然空间,更是连续的地表结构,一种加厚的地面。

悦来新城区域,面朝着嘉陵江、背靠中央公园,从地貌上就呈现山地丘陵地貌,歇缓的坡度由嘉陵江沿岸上升至中央公园,拥有约30米左右的海拔高低落差。

国博城占据在悦来国际博览中心至高点,俯瞰世界最美湾区—嘉陵江湾,这里拥有的是可以比肩世界八大湾区的悦来湾区。约13公里一线江景环伺,让生活其中的人们,在夜晚繁华与热闹之余,又多了一丝轻闲的时刻。

这便是国博城对土地的专研:尊重每一寸土地,让这个城市少了千篇一律。

同样,国博城背靠着亚洲最大的城市中央公园,大体为南北长条形展开,南北长约2400米,东西宽约770米。

国博城将得天独厚的生态资源与项目建造理念完美融合,让生活在其中的人,与自然相融,打造生态休闲居住方式,成为在繁忙的城市生活中,一方怡然自得的天地。

创造“品”:

向上的建筑,应该赋予社区独特的品性

从社会学角度看,享用什么样的住宅空间,在一定程度上体现了人的经济地位和社会价值。过去人们对住宅面积扩大、居住空间放大及美化的追求,一直呈加速度增长。

为建筑创造独有的品性,让生活在其中的人能够享受到更加宜居的空间,对于城市而言,这将是居住的典范,更是居住空间向上的力量。

国博城以打造“百万方盛世欧洲花园城邦”为目标,以人的全生命周期和全生活周期需求为核心的配套逻辑,结合经典欧式建筑形态,营造出的高端品质生活氛围,建立国博城醇熟欧洲花园城邦大盘体系。

拿一个细节来说,2017年,国博城重金采购约1000棵名贵树种,其中包括法国梧桐和蓝花楹,以及6个欧式公交站台,用于更换市政道路行道树和站台。

国博城已推出国博台、国博香榭、泊珏墅、莱蒙香榭、国博领馆、国博领馆II、君珏墅、国博领馆III等组团,其业态囊括了独栋别墅、独拼别墅、联排别墅、洋房、高层、小高层等。现在,百万方大城国博城日趋成熟,至今已经有众多家庭选择了国博城。

同样以数据说话,自2015年首次销售以来,截止2017年12月31日,约4000户家庭选择了国博城。

赋值“源”

向上的建筑,好的社区应该具有富集的资源

出自真实生活选择的房子就是好房子。

生活的需要总是多种多样的,好的房子必须能够满足各种社会服务。从买菜、洗衣、熨衣,到教育、医疗、健身,都需要社会资源支持。买了某个房子,也就是买了与之相匹配的社会服务。

时代的演进,房子所链接的社会服务体系也更加完善和体贴。一个流行的看法是,诸如学校、医院、公园、高档次的住房等均衡良好的重要指标,将有助于创立一个良好的街区甚至是社会环境。

这也是建筑对于城市最大的贡献——实现了资源的创造与富集。

拿国博城来说,生活方面,项目规划约25万方商业,多条商业街已实景呈现,同时签约大地影院,生鲜超市等配套。休闲娱乐方面,悦来高尔夫练习场已经开业,国博城耗费约1500万打造的威漫亲子运动公园已实景呈现。

教育方面,启诚巴蜀小学(民办/暂命名)已奠基动工,国博城业主或其子女可就近享受优质教育配套。交通方面,国博城享三横三纵三轻轨交通体系,方便快捷,通达主城各区,其中轨道6号线,10号线均已运营,13号线正在规划中。

同贝聿铭所说的:“最初是我们创造了建筑,后来是建筑改造了我们。”在他看来,房子给人带来的最大收益莫过于生活收益。

这就是国博城的“生长力”——将这些因素注入建筑,也就是推动着城市向上的动力。房子的价值已逐步突破了居住功能,而成为一个生活系统,一个承接“资源”的平台。

套内约134-186㎡花墅洋房

套内约280-360㎡法式联排

咨询电话:023-67386111

项目地址: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上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凤凰房产 楼市 融创 【责编】 贾峰(PO135)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大力支持改善,深圳首个楼盘“以旧换新”细则公布?
凤凰网房产深圳站
刚刚
市场
北京征询意见推动城市更新 征收私有房屋标准将明确
观点网
刚刚
新闻快讯
上海一季度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9.2%,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长8.1%
财联社
刚刚
市场
复工启航 暖春已至
凤凰网房产北京
刚刚
市场
长沙调整新房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最高调至80万 三孩家庭90万
财联社
刚刚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