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2017年重庆房地产市场年度报告出炉 标杆房企表现良好 - 凤凰网房产重庆
近日,2017年重庆主城区房地产市场年度报告出炉。报告分别从整体市场研究、物业细分研究、品牌房企解析和市场发展预判的方面宏观分析了去年重庆主城区房地产的情况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cq.ihouse.ifeng.com/news/2018_01_19-51359224_0.shtml

2017年重庆房地产市场年度报告出炉 标杆房企表现良好

凤凰房产重庆站
2018-01-19 16:37

近日,2017年重庆主城区房地产市场年度报告出炉。报告分别从整体市场研究、物业细分研究、品牌房企解析和市场发展预判的方面宏观分析了去年重庆主城区房地产的情况。通过对年度报告的数据分析,不难看出房地产已成为大型房企的竞技场,重庆楼市真正进入了巨头时代。

铭腾机构的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重庆主城区商品住房成交面积2315万平方米,2017年则增长迅猛。2017年重庆主城供应量2500万方,去化量3500万方,消耗了1000万方的库存。不仅住宅去库存,在“商改住”、“租售同权”等政策导向下,2017年重庆市商业市场供应200万方,成交230万方,去库存效果也非常显著。

在区域方面,2017年北区项目表现异常突出,“大照礼”是最为活跃的区域。其次,悦来、北滨路等区域也不逊色。在楼盘榜单前20强项目中,北区项目13个,占比65%,呈绝对压倒性态势。排在楼盘销售榜单前7名的均是北区项目。特别是“大照礼”区域,排名前5的项目,有4个位于该区域。

而在开发商方面,重庆真正进入巨头时代,标杆房企表现亮眼,例如龙湖,自2012年开始,便集中在两江新区大竹林—礼嘉、照母山、蔡家等热点板块,且多为低密地区。例如龙湖九里晴川,就乃2017年龙湖布局北区的高端力作,代表龙湖重回改善市场的标杆项目。

除此之外,融创、金科、万科等品牌房企表现也都可圈可点。据不完全统计,全年有15家房企或独资或联合在重庆拿到了土地,成功挺进重庆房地产市场。另外,还有通过与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进入重庆的华夏 幸福和通过收购进入重庆的中建信和、阳光城三家企业。

可以预计,在2018年重庆还将吸引更多的外来房企入渝抢地,2018年,重庆市场上也将涌现出更多的优质楼盘。同时,在全国宏观经济的调控下,房地产市场分城调控,坚持“自住”原则,重庆宏观环境积极利好,相信2018年,重庆地产市场仍将向着积极方向呈良好态势发展。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万科 融创 金科 【责编】 唐莉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超极合生汇开启试营业 北京再添大型商业综合体
凤凰网房产北京
刚刚
市场
起始价57.5亿元!石景山首钢园住宅地块正式挂牌
凤凰网房产北京
刚刚
土地
雅居乐1-3月全国15个城市完成交付7755户
观点网
刚刚
市场
媒体报道:厦门岛内首套和二套房首付比例已下调
观点网
刚刚
市场
浙江丽水:延续实施购房补贴政策 “房票”购房取消面积限制
中国房地产网
刚刚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