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物管让业主签字领酱油 竟拿签字表去领49万维修基金 - 凤凰网房产重庆
云南网讯“物管喊我们签字领酱油,结果签字表却被拿去领取49万余元公共维修基金。”在一些公号中,将昆明经开区蓝苑静园业主的这种遭遇称为领了天价酱油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cq.ihouse.ifeng.com/news/2017_12_30-51337020_0.shtml

物管让业主签字领酱油 竟拿签字表去领49万维修基金

云南网
2017-12-30 00:39

云南网讯 “物管喊我们签字领酱油,结果签字表却被拿去领取49万余元公共维修基金。”在一些公号中,将昆明经开区蓝苑静园业主的这种遭遇称为领了天价酱油。12月26日,呈贡区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蓝苑静园小区4位业主诉昆明经济技术开发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第三人昆明经房物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不履行监管住宅专项维修基金法定职责一案,法院没有当庭宣判。

原告代理人八谦律师事务所律师余涛认为,按《物业管理条例》 等相关规定,第三人使用维修基金的,应当征求经专有部分占建筑物总面积2/3以上的业主且占总人数2/3以上的业主的意见,动用蓝苑静园小区495610元维修基金并未达到此条件。同时,4位业主属于此维修基金法律上的利害关系人,根据《行政诉讼法》的相关规定,具有原告诉讼主体资格。

被告代理人上海市海华永泰(昆明)律师事务所律师王鹏、平红彦认为,提起诉讼的4位业主并不具备行政诉讼的主体资格——根据《物权法》和《物业管理条例》的规定,住宅专项维修基金属于业主共同共有,起诉权应由全体业主共同行使。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经开 业主 维修基金 【责编】 贾峰(PO135)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超极合生汇开启试营业 北京再添大型商业综合体
凤凰网房产北京
刚刚
市场
起始价57.5亿元!石景山首钢园住宅地块正式挂牌
凤凰网房产北京
刚刚
土地
雅居乐1-3月全国15个城市完成交付7755户
观点网
刚刚
市场
媒体报道:厦门岛内首套和二套房首付比例已下调
观点网
刚刚
市场
浙江丽水:延续实施购房补贴政策 “房票”购房取消面积限制
中国房地产网
刚刚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