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3.ifengimg.com/2017/12/29/3b2cc0a910f955f912f6d6c758df6cc2.png
“18+19+20+X”,62亿巨资打造 腾飞交通引领华岩新城强势崛起 - 凤凰网房产重庆
随着重庆2.0时代来临,三北之后,重庆一路向西,加之城市的扩展,华岩进入交通大发展时代。2018年初,重庆西站投入运营;2019年,轻轨5号线将建成通车;2020年,凤中路延伸段将拓宽改造完成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cq.ihouse.ifeng.com/news/2017_12_29-51336492_0.shtml

“18+19+20+X”,62亿巨资打造 腾飞交通引领华岩新城强势崛起

凤凰房产重庆站
2017-12-29 12:21

随着重庆2.0时代来临,三北之后,重庆一路向西,加之城市的扩展,华岩进入交通大发展时代。2018年初,重庆西站投入运营;2019年,轻轨5号线将建成通车;2020年,凤中路延伸段将拓宽改造完成。“18+19+20+X”,2018年至未来,华岩区域腾飞式的交通发展,将引领华岩新城强势崛起。

交通发展决定区域经济发展。说起位于九龙坡区的华岩新城,不少的人脑子里,顿时会浮现出“人烟稀少,交通闭塞,经济滞后”等关键词,华岩甚至成了一个被遗忘的区域。“区域崛起,交通先行”,如今在城市快速发展的进程中,随着交通的逐步发展,让华岩新城逐步兴盛起来。

华岩新城“三纵两横”交通路网,纵向为快速路二纵线、轨道交通5号线和凤中路,横向为金建路与华岩隧道、福茄路。随着“三纵两横”路网的逐渐完善,华岩区域逐步打通了与外部的连接通道。交通的不断发力,使华岩新城经济得到发展,区域提档升级,迅速崛起,顺势演变为如今的居住热门地。

交通不畅,发展受阻

以前,当提及华岩新城时,给人们的第一印象就是“偏远、路窄、堵车”。由于华岩常年交通设施匮乏,使区域发展受阻,经济落后,长年处于偏远、贫穷的状态。

“进出华岩片区只有依靠公交车,不仅堵车,还得绕行,大大增加了时间成本。”一位久居华岩新城的廖女士无奈的说道 。只有公交车运营的华岩片区,远不能满足区域经济的发展和人们生活的需要。

经济发展,交通先行。近几年,华岩区域各方面迎来了升级巨变,特别是在交通领域的大发展。“以前交通不畅,从华岩到白市驿可能要花掉一个小时。现在从金建路到白市驿仅需10分钟,全靠通了华岩隧道”陈先生高兴的说道。

然而,华岩隧道的通车,这只是华岩新城交通改善后的一个缩影,随着华岩交通设施的逐渐完善,将引领华岩片区新一轮的交通升级。一座便捷舒适的生活大城已渐行渐近。

交通配套升级蜕变,区域通行更加顺畅

近年来,一直担负着“承东启西”重要使命的华岩,迎来了交通跨越式大发展。回顾2017年,华岩的交通大格局进一步明晰。随着华福路、城市快速干道、西城大道、新中梁山隧道、华岩隧道等这些重量级“催化剂”的陆续上线,促使华岩内外交通配套升级蜕变,区域通行更加顺畅。

其中,期盼已久的华岩隧道已经竣工通车,作为穿越中梁山的第7座隧道,与华福大道、金建路接壤。它的建成将极大缓解目前成渝路上中梁山隧道的交通拥堵状况,帮助车辆分流,改变了华岩片区拥堵的现状,让市民的出行顺畅直达,也更方便了渝西片区车辆快速进入主城,加大人流量,提升区域价值与人气。

未来交通,全面爆发

2017年对于华岩新城的交通来说,迎来了大发展,尤其是新中梁山隧道、华岩隧道的通车,对华岩外联交通格局产生深远影响,在未来,华岩区域还将迎来交通大爆发。

火车站,一座大型的综合交通枢纽站,随时可以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西部最大火车站——重庆西站,计划引入渝黔、渝昆、兰渝、襄渝、成渝、渝湘等多条线路,并将于2018年1月中旬投入使用。重庆西站毗邻华岩新城片区,为市民以后的出游带来极大的便捷。

另外,紧邻华岩新城的华福大道,政府已经在开展路面病害整治行动,预计在2018年2月初通车使用,路面整治完毕后,将极大改善路面损坏、变形等情况,使人们的出行更加畅快。

轻轨一通,畅快出行,轻轨是广大市民出行的主要交通工具。一直倍受关注的轻轨5号线跳蹬至江津段,线路全长28.22公里,预计于2019年完工通车。其全线设跳蹬、九龙园、双福东、双福西、滨江新城北、江津6个站,在跳蹬站与轨道交通5号线接驳,并可与规划的轨道7号线、17号线换乘,方便至极。此外,道路的拓宽改造也让华岩片区市民的出行更为畅通。

明年,凤中路延伸段拓宽改造工程将动工,预计2020年建成,届时,将缓解华岩新城周边以及华福大道、华岩立交、新华立交等路段的交通拥堵状况,使华岩市民的出行更加畅快。未来,多项交通举措同时发力,让华岩市民尽享各种交通便利。

华岩新城强势崛起,未来价值不可估量

交通对区域价值的拉动作用毋庸置疑。“随着华岩片区交通的进一步完善,意味着制约华岩新城发展的瓶颈被打破,区域价值得到了大幅度提升。”多位业内人士均表达了这样的看法。

随着区域价值的不断凸显,进而地段价值攀升,华岩片区的住宅市场被普遍看好,房价一路上升。据相关数据统计表明,2017年1月至6月,华岩新城的房价维持在6至7千元;到9月份,房价就上升至近万元,目前房价也是以递增的趋势在发展。由此可见,华岩区域正在强势崛起,逐渐蜕变为一个价值新高地。放眼未来,区域价值更是不可估量。

伴随着华岩进入交通蓬勃时代,对外辐射力不断扩大,新城逐渐崛起,成为一座颇具价值的宜居大城。地块在发热,房价也在增长,置业应趁早。作为敬献成就者的金科·集美阳光,地处华岩繁华地段,利用着自己独特的区位优势和完善的生活配套,吸引着更多的成就者安家集美阳光,乐享无忧便捷生活。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新城 大道 5号线 【责编】 唐莉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上市公司正式重整成功率100%,金科率先在行业迈出一大步
风财讯
20:17
新闻快讯
联动价5.2万/平,祝桥地块设计方案公示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9:02
土地
房地产破局之路,金科股份走出来了
凤凰网房产重庆站
18:50
新闻快讯
远洋北京CBD Z6项目首获国内超高层“净零碳卓越级认证”
凤凰网房产北京
18:14
市场
成渝中线高铁重庆段建设加快推进
上游新闻
17:06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