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1.ifengimg.com/2017/12/06/9dbd82dd7eb6ad47cdcdd484a4117814.jpg
探寻重庆高端住宅区演进路径 下一站中央公园南 - 凤凰网房产重庆
一座城市发展的进程,有时候就像一部鸿篇巨制的好莱坞大片,人们往往看不到开始,也预测不到结局。但时间就像一个无声的导演,用那些拔地而起的恢弘建筑,提醒着人们,他们所在的城市正在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巨变。而引领一个城市变迁的,往往是“高端住宅区”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cq.ihouse.ifeng.com/news/2017_12_06-51311058_0.shtml

探寻重庆高端住宅区演进路径 下一站中央公园南

凤凰房产重庆站
2017-12-06 09:54

一座城市发展的进程,有时候就像一部鸿篇巨制的好莱坞大片,人们往往看不到开始,也预测不到结局。但时间就像一个无声的导演,用那些拔地而起的恢弘建筑,提醒着人们,他们所在的城市正在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巨变。

而引领一个城市变迁的,往往是“高端住宅区”。

重庆一路向北前进,富人区在北进途中同样经历了“迁徙”。最早的新牌坊,奠定了重庆“北富”历史性的地位;金开大道因“八大金刚闹金开”,由“农耕地”到“高端物业集聚地”的华丽蜕变,不仅带动了周边配套,甚至影响了区域价值。

时间的轮轴再次转动,当富人们对居住地自然环境要求越发提高,当曾经的富人区面临物业陈旧的时候,北进的下一个高端住区承载地在哪里?凤凰房产认为中央公园南将承载新一轮高端住宅区封面,这从城市北进逻辑、人居环境诉求,以及地产开发布局来一一剖析。

说发展

谁是重庆下一站高端住区?

探寻重庆高端住宅区演进路径,其实是和重庆北进发展步伐是一致的。

第一次重庆北部开发,定鼎新牌坊,以新牌坊为中心向周边快速扩张。而新牌坊区域因地势平坦,绿树成荫,道路宽敞,交通便利,商业繁荣,以及大量政府部门,企业总部与诸多金融机构落户成为重庆市民公认的重庆首席富人区。

第二次北进,以“八大金刚闹金开”拉开序幕,湖光山色,环境优美的金开大道高端住宅林立,由“农耕地”到“高端物业集聚地”的华丽蜕变,不仅带动了周边配套,甚至影响了区域价值。

第三次北进,目的地变得更多了,中央公园、礼嘉、悦来等区域纷纷脱颖而出。但是中心仍然只有一个,中央公园“中央商务区”规划落地,大手笔布局3轻轨5站点1航空多线交通路网,区级总部政务、事业单位进驻等各项政策利好叠加,成为第三次北进的新中心。

随着正在修建的中央公园东路延伸段完工后,中央公园南部将直连金开大道。这意味着,通过金开大道,中央公园南与金开板块形成了无缝连接,成为金开-新牌坊一带高改需求外溢的最佳承载地。当原本区域的房子开始无法满足改善的居住需求时,低密的中央公园南,有着城市中心配套,加之毗邻的区位和完善的交通,自然会成为他们的首选。

并且作为主城唯一大型开放式中央公园,这里早已成为北区市民周末休闲娱乐的休憩地,从心理上来说,人们更能接受这里成为他们的新居所地。

这里将是重庆的下一站高端住宅区!开发商早已敏锐嗅到契机,中央公园南地价节节攀高,楼面单价近万元/㎡。纵观整个中央公园板块,南部仍为地价最高区域。在华润等开发商看来,中央公园南独特的区位优势足以撑起昂贵的地价,承载得起高端物业。

说环境

区域之最稀缺景色在哪里?

从人居环境角度剖析,中央公园南同样符合了高端居住者的需求,特别是新一代高端购房人群,他们是走过世界的人,更加懂得城市中央大公园的价值。

每一座国际化大都市,都会有一座标志性的城市公园。而这座公园不仅是城市的象征和发展代表,还是豪宅云集的人居胜地。诸如纽约中央公园、英国伦敦海德公园、东京新宿御苑等世界知名地标一般,城市公园虽各有不同,却不约而同地遵循着同样的发展规律。

这甚至成为一个现象级规律。纽约中央公园建成15年后,周边地价增长了9倍;一户面向海德公园的超级公寓卖出人民币15亿的高价……无数事例向人们昭示一个道理:城市公园是一座城市高端住宅的居住价值之所在。

落脚到重庆中央公园,两江环绕的重庆城市中,大面积的城市公园依然是弥足珍贵的一片绿地。它集城市资源、自然资源、人文资源等多重资源于一体,为城市生活带来更高品质,为城市地产带来大幅度的增值。

那么整个中央公园最稀缺的景色在哪里呢?重庆中央公园占地面积1.53平方公里,大体为南北长条形展开,其南北长2400米,东西最宽770米,最窄600米。也就是说,可以像One57大楼一样,从南纵向眺望整个中央公园的区域仅仅只有南部有这样的极佳景观视野。

正是因为极致稀缺,整个中央公园南部打造主要布局低密度生态住区,形成类似纽约上东区的生活圈。周边出让的几大地块均是低容低密,以华润公园九里为例,将容积率做了大手笔“减法”,整个一期容积率仅1.35,建筑密度25%。

说人居

拿什么匹配你?中央公园南

这个论题,华润的思考是,以“高端九里”致敬这片土地,树立城市改善人居标杆。

说到华润“九里系”的高端品质感,就不得不提及“九里系”的开山之作——华润外滩九里,从这里,奠定了“九里系”精工基调。除了占据不可复制的外滩绝版地段,华润外滩九里本身在设计、规划、用材、细节等方面顶级营造,开盘即遭疯抢,创下连续5年位列上海单价10万元以上成交楼盘TOP3的记录。

再到北京公元九里、上海佘山九里、苏州昆玉九里、海南石梅湾九里、杭州之江九里,华润“九里系”开启地产“九里”时代,成为国内首屈一指的TOP级产品线。

作为“九里系”的重庆1号作品,华润公园九里从定鼎中央公园南开始,就对项目反复推敲、演绎。深入研究地块西高东低的原生地貌,华润公园九里即将亮相的一期,根据地块背山面水,由北向南依次排布了大平层、洋房和合院别墅三个独立的组团。

整个项目从建筑立面到材质甄选,从细节考量到景观营造,从奢级配套到业主生活关怀,格局、视野、规划,够磅礴大气。

规划大气:大平层、洋房和合院别墅均是独立组团,全部独立分区,保持了单个组团内业态的独一性。并且三大组团的居住密度十分低,凤凰房产了解到,华润公园九里大平层组团容积率仅1.73,建筑密度15.5%;洋房组团容积率仅1.54,建筑密度23.3%;合院别墅容积率仅0.57,建筑密度31.0%。项目还规划了7.2万方的现代艺术园林景观,实行全立体式人车分流,人行步道、绿化景观替代柏油马路。可以说,华润公园九里完美诠释了有一种生活方式,叫住在低密度核心地段的公园生活。

视野大气:大平层组团,华润为了获得近万平方米的中庭空间,拔掉了“楼王”,整个组团楼间距最高达97米,每一栋都如同景观楼王。别墅组团采用全合院设计,相比传统别墅,公园九里合院的独特构造形成了户户都有私家院落,户户都是端户。

格局大气:华润公园九里采用华润独有的6C产品设计体系,从全生命周期、灵动可变空间、迭代儿童生活、多功能收纳、客餐厨空间、舒居居住体验出发,将居住者的需求放在第一位,提供最大程度的舒适居住。大平层9.1米超长阳台,可以放下一辆加长林肯;洋房56㎡超大星空露台,这才是奢居露台该有的尺度;合院别墅设计L型,三面景观围合,让建筑获得了更大的采光面的同时,分割出入户庭院、赏玩院落,院落空间丰富多变之际,也保持了邻里间的私密感。

将城市中央公园极致景观面掌握在手,又匹配享誉全国的高端“九里系”,加之结合重庆特质打造的华润公园九里,你还有什么理由不来看看呢?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中央公园 城市 九里 【责编】 唐莉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深圳13个房地产项目开展商品住房“以旧换新”
新华社
00:39
市场
超40城支持住房“以旧换新”:“卖旧”仍是痛点,“换新”受量价限制
每日经济新闻
00:38
市场
万科在多地迎来交付季 超预期兑现交出高分“答卷”
每日经济新闻
00:37
房企动态
保利发展:销售去化仍有压力 政策还有发力空间
中国房地产网
00:35
市场
超72亿元!神秘民企大华大手笔拿地
中国房地产网
00:35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