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2.ifengimg.com/2017/09/17/6b70cc03805324892bb392e5dd20703e.png
地产股能否持续暴涨有待观察 建议谨慎追高 - 凤凰网房产重庆
广州日报讯(文/表全媒体记者张忠安)虽然房地产行业销售连续下滑,资金压力不减,但龙头地产股却继续飙升,万科A昨日盘中冲击涨停,收盘报39.30元,再创历史新高,市值位居深市第二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cq.ihouse.ifeng.com/news/2017_09_17-51216579_0.shtml

地产股能否持续暴涨有待观察 建议谨慎追高

广州日报
2017-09-17 08:46

广州日报讯 (文/表 全媒体记者张忠安)虽然房地产行业销售连续下滑,资金压力不减,但龙头地产股却继续飙升,万科A昨日盘中冲击涨停,收盘报39.30元,再创历史新高,市值位居深市第二。值得注意的是,最新数据显示,房地产销售回落,但二级市场地产股却强势拉升。对此,有机构指出,地产股上涨一方面是股市板块的补涨,另一方面是全国库存持续下降,引发市场对行业产生新的预期。不过,整体上,地产股能否持续还有待观察,建议谨慎追高。

万科市值排行深市第二

近期万科跟A股玩起了跷跷板,每逢万科股价飙升,大盘就要震荡。9月7日、9月14日和15日均是如此。不过,万科股价连续大涨,让宝能系暗喜。如果按照买入成本大致估算,目前账面浮盈可能在400亿元左右。同时,万科A股也晋升为深市第二大市值的个股,逼近海康威视。

截至15日收盘,万科A报29.30元/股,创历史新高,总市值达到2849.19亿元。在沪深两市中,万科A股也超越中信银行、交通银行、民生银行、国泰君安等巨无霸,位居第17位。

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宝能系合计持有28.04亿股万科A股份,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25.4%。根据万科此前披露公告推算,宝能系买入万科A股总额为433亿至464亿元之间,买入成本约15.44元~16.53元/股。如果以29.30元的价格计算,宝能系持有万科A个最新市值达到821.57亿元,账面浮盈约356亿元至390亿元。

龙头个股或仍有补涨需求

根据国家统计局最新数据,今年前8个月,全国房地产销售持续回温,而且个人按揭贷款增速创下多个月新低。但二级市场地产股却逆势拉升。有分析认为,地产股上涨主要来自于补涨预期和库存下降,虽然龙头股攻防兼备,但整体能否持续还有待关注。

中金公司房地产行业分析师张宇表示,考虑到信贷端年内仍将趋紧,叠加去年高基数影响,预计9月、10月销售仍将持续承压。因此,在基本面下行趋势下,板块压力并不轻。

中信证券分析师陈聪相对乐观,他认为,A股的地产企业从销售到结算的时间周期比较长,高毛利部分的结算高峰比较晚,未来业绩超过市场一致预期的可能性比较大。

有市场人士提醒,虽然房地产行业龙头个股存在进一步补涨的需求,但行业整体上涨能否持续还有待观察,建议谨慎追高。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万科 宝能 龙头 【责编】 贾峰(PO135)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中指研究院:一季度新建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下降19.4%至2.3亿平米 降幅收窄
智通财经APP
刚刚
市场
重磅数据公布!楼市现积极信号
证券时报
刚刚
市场
白石洲再试“以旧换新” 绿景能否搭上二手房风口?
观点网
刚刚
市场
中国物业管理板块股价持续走低 上海易连跌超9%
观点网
刚刚
市场
长线游、出境游预订火爆,“五一”假期南京仍是大热门
凤凰网房产南京站
刚刚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