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北京通州关停458间非法出租公寓 - 凤凰网房产重庆
本报讯(通讯员代金光李雪)笔者昨日从通州区获悉,马驹桥镇近日启动全面清理整治非法公寓行动,已查封关停5家出租公寓,共计458间。在此次行动中,笔者跟随执法人员走进一家公寓。展现在眼前的是一条狭长通道,两侧房间被打上隔断,每间房子仅有几平方米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cq.ihouse.ifeng.com/news/2017_08_23-51182117_0.shtml

北京通州关停458间非法出租公寓

北京日报
2017-08-23 08:13

本报讯(通讯员 代金光 李雪)笔者昨日从通州区获悉,马驹桥镇近日启动全面清理整治非法公寓行动,已查封关停5家出租公寓,共计458间。

在此次行动中,笔者跟随执法人员走进一家公寓。展现在眼前的是一条狭长通道,两侧房间被打上隔断,每间房子仅有几平方米。通道上方是裸露的电闸电线,周围也没有灭火器等自救工具,消防隐患极大。

“这些公寓内逃生通道严重不足,消防设施严重缺失,人员管理混乱,居住人员流动性强,且其经营本身未获得相关证照,公寓逐渐成为各类隐患集合体。”据马驹桥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这家公寓随后被依法关停。

随着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的步伐,低端产业逐步退出。不少闲置下来的厂房、院落,被改造成群租形式的非法公寓。通过前期摸排调查,马驹桥镇的小周易村、西后街村、老供销社都分布有出租公寓,主要坐落在旧厂房内,或是在厂房内打上隔断,或是在厂房顶部搭建数层违建。

为了进一步加强全镇出租房屋管理,消除居住安全隐患,维护房屋租赁双方合法权益,确保居民生命财产安全,近日,马驹桥镇针对镇域内非法公寓大力开展清理整治专项行动。截至目前,该镇共走访公寓160家,查封关停公寓5家,共计458间。

下一步,马驹桥将成立两支专项治理队伍,针对目前已售、已租的住户进行强制清理,并采取多部门联动,对已处理查封的公寓进行看护监管,严防出现反弹、续租现象。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公寓 产业 北京 【责编】 贾峰(PO135)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华侨城A2023年主营业务收入556亿元,经营性现金流转正
风财讯
20:42
新闻快讯
窥报|卓越商企服务:“三升三降”的独立之路
风财讯
20:14
深度
窥报|中海地产的三板斧
风财讯
17:41
深度
艰难的临港,开发商打起 “隐秘的价格战”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7:12
原创
千亿征程扬帆起 乐从塑料奋勇进 中国(乐从)塑料世界项目动工仪式圆满举行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6:55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