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房屋面积缩水 买房人要退钱 - 凤凰网房产重庆
本报讯(记者高健)侯女士购买二手房后,发现房屋实际建筑面积和房本登记面积相比,“缩水”18.78平方米,她起诉要求卖房人王某和中介公司退还多收的房款和中介费。昨天,该案在丰台法院开庭时,两名被告都否认存在欺诈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cq.ihouse.ifeng.com/news/2017_08_22-51180876_0.shtml

房屋面积缩水 买房人要退钱

北京日报
2017-08-22 08:40

本报讯(记者 高健)侯女士购买二手房后,发现房屋实际建筑面积和房本登记面积相比,“缩水”18.78平方米,她起诉要求卖房人王某和中介公司退还多收的房款和中介费。昨天,该案在丰台法院开庭时,两名被告都否认存在欺诈。

侯女士说,自己在被告房地产中介公司的居间服务下,于去年7月,与王某签订了房屋买卖合同,以总价350万元的价格购买了其位于丰台某小区的房屋,房本登记建筑面积为86.41平方米。房屋过户后,侯女士对房屋进行装修,在装修过程中,装修师傅提醒,该房屋面积肯定不足86.41平方米。经过向王某和房产中介询问,双方均称以房本上的面积为准,房屋面积小可能是因为公摊面积大。之后,侯女士委托某测绘公司对房屋进行面积测绘,测量结果建筑面积只有67.63平方米,和房本登记面积相比,足足少了18.78平方米。随后,侯女士向北京市国土资源局丰台分局提出面积更正申请,正式把该房屋的不动产权证书上面积更正为67.63平方米。

侯女士认为,在房屋交易过程中,王某故意隐瞒房屋面积缺失的事实,使自己对房屋的实际面积存在误解。而中介公司也没有将面积缺失的事实告知自己。因此,侯女士要求法院判令王某退还自己多支付的房款760675.82元以及房屋面积测绘费,中介公司退还已收取的居间报酬87500元。

侯女士还补充说,该楼房是某单位集资盖房,其买房后,向邻居咨询,该单位员工都知道这个房屋面积有问题。侯女士怀疑,是王某和原产权单位恶意串通变更了房屋面积。

对于房屋面积“缩水”,王某认为侯女士无法证明自己存在恶意变更了房屋面积,而自己作为单位员工,买房时就是依据房本登记的面积付款,且原告自己去看房了,依然购房,表示其认可房屋情况。该案将择日宣判。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产 中装修 二手房 【责编】 贾峰(PO135)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BEEPLUS产业社区南通首发!能达BEEPLUS创智天地盛大开幕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大力支持改善,深圳首个楼盘“以旧换新”细则公布?
凤凰网房产深圳站
17:08
市场
北京征询意见推动城市更新 征收私有房屋标准将明确
观点网
16:50
新闻快讯
上海一季度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9.2%,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长8.1%
财联社
16:40
市场
复工启航 暖春已至
凤凰网房产北京
16:22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