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重庆仙桃数据谷主体基本建成 预计10月底投用 - 凤凰网房产重庆
近日,记者从仙桃数据谷获得最新消息称,位于仙桃数据谷的外围景观工程(西线)主体已经基本建成,预计10月底前完成(数据谷西线)所有绿植栽种,并正式投用。待外围景观工程全部建成投用后,市民不仅可以沿河赏四季变换,还能漫步玻璃悬挑景观平台尽收远景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cq.ihouse.ifeng.com/news/2017_07_21-51146632_0.shtml

重庆仙桃数据谷主体基本建成 预计10月底投用

重庆商报
2017-07-21 08:44

近日,记者从仙桃数据谷获得最新消息称,位于仙桃数据谷的外围景观工程(西线)主体已经基本建成,预计10月底前完成(数据谷西线)所有绿植栽种,并正式投用。待外围景观工程全部建成投用后,市民不仅可以沿河赏四季变换,还能漫步玻璃悬挑景观平台尽收远景。随着沿河配套设施的陆续建成,未来市民还可依山傍水饮酒品茶。

春花夏荫秋叶冬香 自然景观四季有别

作为仙桃数据谷整体项目中的重要绿化配套工程——环绕整个数据谷的外围景观工程从2016年4月开建,截至目前已完成整体建设的60%。据仙桃数据谷园林部相关负责人透露,目前,项目(西线)主体工程已完工,预计将于10月底前完成剩余绿植栽种,并正式投用。

该负责人介绍,等到全部建成投用后,外围景观工程景观绿化总面积将达44万平方米,预计将新栽各种规格品种乔木12000株,灌木绿化19万平方米,形成春花、夏荫、秋叶、冬香,四季有别的自然景观,“除此之外,整个项目还包含了滨水步道公园及河畔景观工程、山地公园和运动步道,以及咖啡馆、酒吧、餐饮等配套设施。等到全部建成投用之后,完全可满足数据谷内企业员工工作、生活的高品质需求,甚至还能依山傍水饮酒品茶。

布局“一环一带两区多点” 游览休憩健身等功能一体化

“为了实现环绕整个数据谷景观道路通联,游览、休憩、健身、放松等生活功能一体化。整个外围景观工程采用了‘一环一带两区多点’的空间布局。”该负责人称,“一环”即人行道景观环线,未来将以整齐的香樟作为行道树,形成整齐的序列环线,用以引导东西环线的车行及人行交通;“一带”为滨水景观游憩带,主要围绕双桥溪及后河沿线,以水杉林贯穿,形成春绿秋叶的季相变化明显的植物绿带;“两区”则为生态防护绿地区以及生态保育及生态休闲体验区。

“最后的‘多点’布局,则更多地体现了重点景观的打造。”该负责人介绍,其中清风岛、幸福花阶、稻香花田、云谷之门等有望成为仙桃景观的“金字招牌”。其中,云谷之门采用了人行立交桥和悬挑景观平台相组合的方式,立交桥高约10米,采用全预制钢结构建设;悬挑平台由钢结构预制技术和双层钢化夹胶玻璃打造,离地最高处约30米,悬挑长度为18米,可尽享自然美景。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生态 四季 公园 【责编】 俞美(PO133)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一场发布会,看见华润置地海派产品力的无限生长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9:47
房企动态
大混战开始!上海本周末9盘认购,“王者”是谁?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9:03
原创
BEEPLUS产业社区南通首发,提供存量盘活新解法
风财讯
18:47
新闻快讯
大力支持改善,深圳首个楼盘“以旧换新”细则公布?
凤凰网房产深圳站
17:08
市场
北京征询意见推动城市更新 征收私有房屋标准将明确
观点网
16:50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