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0.ifengimg.com/2017/04/24/de3b56d1281f850346a72691310d93c3.png
故城山城我的城 华侨城联合出版《故城时光》敬献渝都 - 凤凰网房产重庆
自2015年年初,华侨城联合时光里独立书店出版的《故城时光》,动员重庆市民参与记录了城市变迁与百姓民生。众志成城之下,一本全城瞩目的城市记忆之书——《故城时光》于2017年4月23日正式首发面世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cq.ihouse.ifeng.com/news/2017_04_24-51066166_0.shtml

故城山城我的城 华侨城联合出版《故城时光》敬献渝都

凤凰房产重庆站
2017-04-24 11:52

自2015年年初,华侨城联合时光里独立书店出版的《故城时光》,动员重庆市民参与记录了城市变迁与百姓民生。众志成城之下,一本全城瞩目的城市记忆之书——《故城时光》于 2017年4月23日正式首发面世。

《故城时光》通过网络“众创内容”这样新颖的方式,获得近300张珍贵老照片和20多万文字共124个故事。书中照片有那些穿越时空、历经风雨而保留的老街区、老建筑,也有已经不能再现的市井生活原貌;照片有专家的精品,也有市民的随手拍,但每一张每一幅都是重庆生活。书中故事的讲述者有年高德劭的老者,也有不谙世事的学生;有知名导演、作家和文化学者,也有普通的市民;年龄从近百岁老人到零零后青少年;内容由城市到生活,包罗故城映像、市井民俗、百人百态、世纪沧桑,跨度近百年。

因此,将它视为“世纪回忆”也不为过。在征集故事、老照片的过程中,公开的分享开启了更多重庆人的记忆之门,文稿、图片纷至沓来,引起海内外的重庆人和媒体广泛关注,成为当下有影响力的“文化事件”。

《故城时光》编委会成员、艺术总监戴前锋

华侨城联合时光里独立书店出版的《故城时光》,由著名电影导演张一白、摄影师戴前锋担当本书编委会成员。他们用一份文化真诚献礼重庆直辖20周年。他们用温暖的文字,对文章、照片进行精雕细琢,记录着“故不去的城、忘不掉的人、挥不去的情”。

这些故事和照片积淀着城市的文化和历史,演绎着人间的悲欢离合与市井民俗的风云变幻;它延续着城市历史文脉、展现地域特色,它将成为我们的共有历史财富和精神家园。

张一白导演正在手写自己的重庆故事

经过一年时间的酝酿,精心设计、制作,《故城时光》最终呈现在广大读者面前,采用能够保存温度的皮质封面,来表达一座城市所蕴含的人文与情义,通过一本书连接每一个人并传递给身边的人;白色封面上隐隐若现的“故城时光”采用了压印的方式,突出文字嵌印的设计感,将书的内容,所有参与者以及这座城市里的每一个人的纯粹之意展现得淋漓尽致;而手工粘贴在封面上的是一张戴前锋先生拍摄的老城旧照,照片中层层叠叠,充满人间烟火的千万人家,簇生着一颗生了嫩芽的绿色树木,象征着未来和希望。

当它由一盏烛光慢慢散开如照耀大地的日光时,它的真实与温暖连接起的不止是一座城市里的人,而是所有人。因此,由华侨城联合出版的《故城时光》会将故事收集持续进行下去,同时会衍生出更多形式的文化创意产品,用这份力量去传递和连接到更多的人。

故城山城我的城,如梦之梦我的梦。在这个日新月异、瞬息万变的年代,有一样东西是永恒不变、经久不衰的,那就是——城市回忆。重庆直辖20周年,我们共同见证了山城繁荣的过程。对于山城文化与精神的传承,是每一位重庆人应有的责任,而对于华侨城来说,更是一份重要的使命。华侨城作为《故城时光》的联合发起人, 记录、收藏山城珍贵的历史回忆的同时,同样也承担着传承重庆文化与精神的责任。

所谓的故城时光,不仅是回顾过去,更是展望未来。《故城时光》的面市,让我们看到了城市最温暖的底色,2017华侨城将担起开拓城市未来的重任,打造更多受人青睐的匠心人居作品,不断为山城人民创造新的城市回忆。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时光 城市 文化 【责编】 赵露(PO137)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中国奥园2023营收275亿比增47%,重组后净资产实现由负转正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北京携手津冀两地推介宅地,拟适时优化土地交易规则
澎湃新闻
刚刚
新闻快讯
深圳着力打造全域支付示范区
财联社
刚刚
新闻快讯
金科地产重庆公司等被强执12亿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津彩津湾” 打造都市夜文化盛宴 足球音乐与烟火气相伴
奇点商业
16:39
商业地产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