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三部委又出了一张底牌 二手房市场有情况! - 凤凰网房产重庆
14月20日,据央行北京营管部网站消息,央行北京营管部、北京住建部、银监会北京监管局4月20日联合下发通知,通知要求:自5月1日起,房地产开发企业在售房、房地产经纪机构在提供二手房买卖经纪服务时,应要求房屋交易当事人购房款以银行转账的方式...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cq.ihouse.ifeng.com/news/2017_04_23-51065295_0.shtml

三部委又出了一张底牌 二手房市场有情况!

中证网
2017-04-23 10:03

1

4月20日,据央行北京营管部网站消息,央行北京营管部、北京住建部、银监会北京监管局4月20日联合下发通知,通知要求:自5月1日起,房地产开发企业在售房、房地产经纪机构在提供二手房买卖经纪服务时,应要求房屋交易当事人购房款以银行转账的方式支付,且必须使用出卖人和买受人的银行账户,通过预售资金、存量房交易资金监管专用账户进行资金支付;如发生退款行为,应按原支付途径,将资金退回出卖人和买受人银行账户。(摘自:央行北京营管分部)

小融点评:嗯,看样子北京还藏着底牌没出。

2

昨日,武汉市房管局召开房地产市场专项整治行动部署会:即日起开展全覆盖、拉网式排查,严厉打击房地产开发企业和经纪机构的违法违规行为。严格把好商品房预售备案关,将房价维持在现有水平,新开楼盘房价一律不能涨。对于不接受备案指导价的楼盘项目,3个月内对其重新定价备案不予复议,暂缓发放预售许可证。整治范围为在建在售的商品房项目和房地产经纪机构门店,具体包括14种商品房销售情形、12种房地产经纪行为。(摘自:湖北日报)

小融点评:不让涨价,这个政策好,开发商要抓耳挠腮了。

3

合肥市政府去年要求,新建商品住房首次明码标价备案应按项目地块参照同区域、同品质、同类型新建商品住房备案价格确定首次备案价格;同一项目、同类房屋6个月内不得上调备案价格;再次申报备案价格超过6个月的上调幅度不得超过1%。已取得预售许可证的项目,须在10日内一次性公开全部可售房源,不得以“价外加价”等方式超出备案价格对外销售。虽然在售楼处买不到房,但与此同时,却有多名中介机构经纪人向记者表示,只要愿意支付“号头费”,就可以在该楼盘买到房。“号头费”少则数万元,多则二三十万元。(摘自:新华社)

小融点评:真是道高一尺魔高一丈,政策调控下,总有投机者钻空子。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项目 北京 楼盘 【责编】 范亦仙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大悦城:投资物业及相关服务营收、毛利双升
凤凰网房产北京
21:01
市场
天岚5.1真给“利”|128-143㎡珍藏房源,临湖大平层,热势上新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9:19
市场
贝壳2023年度ESG报告,助力居住服务产业升级
凤凰网房产北京
18:59
市场
传上海五批次部分新房过会!天安1号9.2万/㎡、招商时代乐章4.8万/㎡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8:49
原创
上海近期热门新房网签监测:有楼盘开盘5天网签99%!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8:30
原创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