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周小川:中国货币政策将继续去杠杆 - 凤凰网房产重庆
信息时报讯据央行网站20日消息,二十国集团(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日前在德国巴登举行。此次会议是德国担任G20主席国后举办的首次财长和央行行长会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cq.ihouse.ifeng.com/news/2017_03_21-51034636_0.shtml

周小川:中国货币政策将继续去杠杆

信息时报
2017-03-21 08:34

信息时报讯 据央行网站20日消息,二十国集团(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日前在德国巴登举行。此次会议是德国担任G20主席国后举办的首次财长和央行行长会。会议主要讨论了当前全球经济形势和增长框架、促进对非洲投资、国际金融架构、国际税收、金融部门发展和监管以及其他全球治理议题,并发表了联合公报。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和财政部部长肖捷率中国代表团出席了会议。

周小川表示,中国经济整体运行良好。从需求侧看,消费增长较快,投资保持稳定,经常项目盈余占GDP比重处于合理区间。从供给侧看,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取得积极进展。中国的货币政策将强调“稳健中性”,并继续采取措施逐步去杠杆。中国金融体系总体健康,但也存在一些问题,中国政府已积极采取措施予以应对,目前情况已有改善。未来,中国将继续运用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支持经济增长和结构性改革,中国愿进一步与G20成员加强宏观经济政策协调。

周小川表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是全球金融安全网的核心,未来应进一步加强清迈倡议多边化等区域金融安全网与IMF的合作。GDP挂钩债券有助于解决主权债务问题,建议进一步加强其适用性,带动私人部门参与,配合强化的集体行动条款和修订后的同权条款共同使用。他同时表示,欢迎金融稳定理事会(FSB)梳理各国金融科技监管实践。中国在金融科技领域发展迅猛,未来应加强金融消费者教育和消费者保护。各国应采取一系列措施防范金融科技发展所带来的潜在金融稳定风险。G20杭州峰会在绿色金融和气候变化领域达成的共识应继续推进并定期评估执行情况。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金融 中国 未来 【责编】 范亦仙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华侨城A2023年主营业务收入556亿元,经营性现金流转正
风财讯
03-29 20:42
新闻快讯
窥报|卓越商企服务:“三升三降”的独立之路
风财讯
03-29 20:14
深度
窥报|中海地产的三板斧
风财讯
03-29 17:41
深度
艰难的临港,开发商打起 “隐秘的价格战”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03-29 17:12
原创
千亿征程扬帆起 乐从塑料奋勇进 中国(乐从)塑料世界项目动工仪式圆满举行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03-29 16:55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