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3.ifengimg.com/2017/03/06/7a89eeefa361bcd5ff7f1a7c7abd2486.jpg
两任首富抛售乐视体育股权:王健林早已清仓! - 凤凰网房产重庆
乐视体育接连失去中超、亚足联两个重要IP版权,乐视生态资金链紧张以及乐视印度裁员这一连串的风波将贾跃亭的乐视推向了舆论的风口浪尖。获悉,此前在乐视体育A轮融资中领投的万达集团目前已经全面退出,马云旗下的云锋投资也已经出售了大部分股份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cq.ihouse.ifeng.com/news/2017_03_06-51020610_0.shtml

两任首富抛售乐视体育股权:王健林早已清仓!

澎湃新闻
2017-03-06 09:07

乐视体育接连失去中超、亚足联两个重要IP版权,乐视生态资金链紧张以及乐视印度裁员这一连串的风波将贾跃亭的乐视推向了舆论的风口浪尖。

获悉,此前在乐视体育A轮融资中领投的万达集团目前已经全面退出,马云旗下的云锋投资也已经出售了大部分股份。

2015年5月13日,乐视体育宣布首轮融资8亿元,其中A轮由万达投资领投,A+轮由云锋股权投资领投,东方汇富投资和普思投资等7家机构和个人跟投。

根据乐视网(300104)当时披露的持股情况,公司持有10.63%,公司实际控制人乐视控股持有38.97%,而乐视体育核心团队合计持股21.26%,万达投资及普思投资合计持股11.49%,云锋股权投资持股7.82%,东方汇富投资及其关联方合计持股6.34%,上海万育等其他股东合计持股3.49%。

除了乐视相关公司以外,万达成为了乐视体育的最大投资方。

值得一提的是,在投资者当中,一度有两位“中国首富”的身影共同现身:万达集团的王健林以及云锋股权投资的控制人马云。

彼时,乐视体育的整体估值达到28亿元。在A轮融资之后,乐视体育将出让三个董事会席位,万达、云锋、东方汇富各占一席。随着乐视体育首轮融资的落地,当时成为贾跃亭回国后输血乐视的首笔公开投资。

贾跃亭在打造出互联网电视之后,一边打造新的手机、汽车公司,一边腾挪转换电影、体育等原有业务。对于贾跃亭来说,他需要大量的资本撑起乐视生态的梦想。而乐视体育成为乐视生态的首个突破口。

据此前的报道,万达在A轮中是以2亿元获得了乐视体育的独家投资权。

不过,这笔投资仅仅只持续了半年多时间。

 在查询最新的工商资料后发现,2015年12月30日,万达金粟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在乐视体育中的持股比例从8%降为0,手中股权悉数清仓。知情人士表示,万达这笔股权“卖了个好价钱”。

除了王健林的全面退出之外,其子王思聪的北京普思投资有限公司目前在乐视体育中的持股比例为4%。根据资料显示,2015年12月30日,普思投资最高时曾一度增持其在乐视体育的股权,持股比例高达11%。但最新的工商资料显示,截至2016年11月24日,普思投资已经减持了在乐视体育中的持股比例,目前持股比例为4%。

而受到马云实际控制的上海云锋新创股权投资中心也已经大幅减持手中持有乐视体育的股权。截至2016年11月24日,云锋的持股比例已从10%降至3%。

此外,资料显示,目前乐视体育将22205股股权质押给了四家公司。2016年12月6日和12月7日,乐视体育连续将股权质押给给了深圳英大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和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行。

2016年3月,乐视体育B轮融资启动,凯撒旅游(000796.SZ)的公告内容显示,乐视体育B轮计划融资规模为70亿元,B轮后估值由135亿元增至205亿元。在B轮融资中,由海航资本投资(北京)有限公司与海航资本集团先行发起设立的嘉兴基金以12亿元的投资成为主要领投方。预计投资完成后嘉兴基金持有乐视体育5.85%股权。

乐视体育CEO雷振剑曾表示,乐视体育B轮融资“会创下中国体育产业史上的一个记录,这是毋庸置疑的”。的确,在不到1年的时间内,乐视体育的估值由首轮融资的28亿元暴增到205亿元,估值增加了6倍多。

值得注意的是,澎湃新闻在凯撒旅游当时的公告中发现,截至2015年12月31日,乐视体育未经审计总资产44.42亿元,净资产4.08亿元,2015年全年未经审计营业收入为4.17亿元,但并未看到公司的盈利情况。

2016年4月12日,乐视体育正式宣布已完成B轮80亿元融资。该轮融资由海航资本领投,投资方包括20多家机构以及孙红雷、刘涛、陈坤、霍思燕、周迅等10多位明星个人投资者。在B轮融资后,乐视体育估值最终定格在215亿,创下了体育行业融资额新高的纪录。

在一份乐视体育募资说明书中提到,乐视体育主要依赖三部分收入,广告、赛事运营以及会员收入。根据乐视自身测算,2016年的收入将在2015年5亿的收入基础上翻上2倍,达到28亿。到2017年则会达到38亿,届时将实现扭亏为盈。融资完成后乐视体育将在版权内容、赛事运营、智能硬件以及互联网应用等业务领域发力布局,进一步获取赛事资源以及开发硬件,同时也对投资者作出在2018年底前完成IPO申报材料的承诺。乐视体育承诺3至5年上市,若无法上市,投资人可以要求乐视体育大股东贾跃亭,以年化收益率8%的价格赎回股权。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万达 生态 东方 【责编】 范亦仙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广州3月二手网签宗数和面积环比增长均超90%
观点网
00:20
市场
万科提请股东大会批准授予董事会发行境外H股授权
观点网
00:20
市场
美的置业:2024年销售目标约为550亿元
观点网
00:20
市场
东莞启动清溪、虎门等六大城市更新项目 总投资额达165亿元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00:20
市场
深圳:面对全球吸引各类优质资源 努力打造全球投资首选地
观点网
00:20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