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2.ifengimg.com/2017/02/28/2470d38a528fb928f956ce4b144def8c.jpg
为了买房他一天只花50元 且还在用2G手机 - 凤凰网房产重庆
香港电视的龙头老大TVB虽然近年来风光不再,综艺类节目更是每况愈下,但也屡屡推出话题之作,比如最近引发热议的这档节目——《有楼万事足》。被誉为“纳米之都”的香港,房价高这个问题由来已久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cq.ihouse.ifeng.com/news/2017_02_28-51015214_0.shtml

为了买房他一天只花50元 且还在用2G手机

都市快报
2017-02-28 09:20

香港电视的龙头老大TVB虽然近年来风光不再,综艺类节目更是每况愈下,但也屡屡推出话题之作,比如最近引发热议的这档节目——《有楼万事足》。

被誉为“纳米之都”的香港,房价高这个问题由来已久。TVB今年紧跟“房价高企,有升无跌”这一社会热点问题,制作了这档全新的实况节目。

本来这档节目还是挺励志的,请了很多普通人做嘉宾,讲述自己用各种各样的方式努力买楼的故事。

例如,21岁的大学生Vivienna,人生格言是“有楼改变命运”,目标是在26岁前买房!

为了买房,她找了十多份兼职,工作学习两不误,月入四五万港币(约合人民币40000元左右),最高可以到十几万港币,是不是有志气又有霸气?

32岁的Inky,靠自己的双手买下一个小蜗居,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她从16岁开始打工,从挣学费到买房,一步步成为一个独立的都市女性。

但是一集一集看下来,小编发现……这个节目里的极品还真不少!

极品1号——50蚊哥Chirs。

为了实现十年买房的目标,Chris在大学时就定下计划——一天只花50元港币(约合人民币44元)!


小编很好奇,学生时代一天花50元还算没问题,可工作以后还能这么花?香港一顿快餐最少都要二三十元港币了吧……

Chris是怎么做到的?第一,能走路的话尽量不坐车。

第二,不吃外卖,带饭上班。

第三,以存钱买房为理由,不怎么跟朋友出去玩。

在人手一个智能手机的现在,这位哥们还在用2G手机……

他说,下棋看书可以培养定力。节目组便抛出一个疑问:“高僧你难道都不参与凡间活动?”

当然不是……他也会唱K的,只不过,是对着YouTube在家里唱……

运动完满身大汗?不用着急,可以去学校运动场里的更衣室洗澡。

辛苦攒了十年终于买房了!那么就要开始考虑终身大事了吧~

Chris的择偶条件是:找个不太爱花钱的女朋友,不要老是把旅行和名牌挂在嘴边,会节约,熟知各种**的女孩最好~因为可以跟着他一起省钱嘛。

还要能走路不怕累的,约会就可以去爬山,免费的多好。

这样看上去Chris好像也没有特别极品,只是省钱方式多一点而已。不过都这么省了还能保持这么圆润的身材?是Chris哥你天赋异禀还是买完房如释重负暴饮暴食回来的??

如果大家觉得50蚊哥还在可理解的范围内,那下面介绍的这位小编保证你们看完会掀桌的……

极品2号,月储蓄105%的Macy

这位23岁的girl厉害了,一个月存钱比率105%,就算不吃不喝最多也就存个100%吧……另外5%是哪来的?

原来她是啃老族!吃住都在家,八达通是家人给她充值的,交通也不用花自己的钱,而且还不给家用!

有了这张家人充值的八达通,Macy想出了一个省钱妙计——跟朋友吃饭都去能刷八达通的地方,反正刷完了让家人再充就好。

和男朋友出门一分钱也不出,所有消费由男朋友负责。

再加上平时炒股的收益,月储蓄105%轻轻松松啦。

所以23岁的她成功买房,“上车”当业主。可是买了这房后,家人一点都没夸她,反而指责她自私。

Macy反驳说,我这么辛苦地节俭存钱,你们应该鼓励我!

这位姐姐,你要是像50蚊哥那样省钱,用减少消费来增加储蓄,我相信没人会指责你。

问题是,你天天处心积虑地“省钱”,其实都在花别人的钱啊!你有考虑过你爸妈和你男朋友赚钱多不容易吗?凭什么你自己有工作就把所有钱存起来买楼,他们就要辛辛苦苦赚钱来养你?

这两位“极品”的买房故事,折射出的是现代都市人的“房本位”思想,相关人士表示,这种思想其实是极不健康的。

用房子来判断一个人是否成功,是不是太过片面了?

香港资深传媒工作者萧若元也抨击了《有楼万事足》。他认为“房本位”思想严重扭曲了香港的核心价值观,大家不应该把买房当作人生的终极目标。

人发展到了一定阶段,选择置业无可厚非,但是为了买房费尽心思,甚至部分人把“有房”作为感情的前提,难道不是在变相出卖自己?

说了这么多,小编还是祝每个想买房的朋友都能够顺利置业吧,暂时买不起房的朋友也不要灰心,努力努力再努力,肯定能买到的!做人最重要还是开心嘛~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第三 第一 健康 【责编】 范亦仙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陈文静:北京再优化公积金政策,主要针对哪类住房?
中新经纬
刚刚
市场
市场仍在筑底,核心城市核心地段将优先复苏
澎湃新闻
刚刚
市场
华为Pura 70系列今日先锋开售,天津门店现抢购热潮
奇点商业地产
刚刚
商业地产
杭州政协召集部分房企座谈:加强一二手房联动激发市场活力
财联社
刚刚
市场
宁波:公积金贷款保底额度上调至25万元
澎湃新闻
刚刚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