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住建部出“狠招” 七项措施整顿房产中介 - 凤凰网房产重庆
3月15日,住建部部长陈政高在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记者会上说,对中国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应该充满信心。陈政高表示,目前中国房地产市场有三个主要特点:一是销售企稳回升。二是分化日趋严重。三是库存严重,库存主要集中在三、四线城市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cq.ihouse.ifeng.com/news/2016_03_18-50724755_0.shtml

住建部出“狠招” 七项措施整顿房产中介

北京晚报
2016-03-18 14:59

3月15日,住建部部长陈政高在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记者会上说,对中国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应该充满信心。

陈政高表示,目前中国房地产市场有三个主要特点:一是销售企稳回升。二是分化日趋严重。三是库存严重,库存主要集中在三、四线城市。

“看中国的房地产形势并作出一个预计,要看基本条件。”他说,第一,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第二,中国城镇化进程没有变,大规模的城镇化进程为房地产发展提供了巨大空间。第三,居民的住房需求,特别是新市民的住房需求没有变,而且量非常大。第四,有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有各项宏观调控措施,有各地承担起宏观调控主体责任。“所以对中国的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应该充满信心。”

对于房价,陈政高表示,三、四线城市的价格现在大体上是回落的,问题和矛盾主要集中在一线城市和一部分二线城市。现在我们的一项重要任务是稳定一线城市和部分二线城市的房价。

谈及房地产中介机构的服务问题,住建部副部长陆克华在会上指出,全国目前大概有6万多家房地产中介机构,这些机构对促进房地产交易发挥了积极作用。

但是,也确实存在一些不良的房地产中介机构,甚至违法违规的中介机构,通过各种方式谋取不正当利益,坑害消费者权益。

据介绍,住建部将在今年开展专项规范和整顿行动:

1、要规范中介机构房源信息的发布。对隐瞒房屋抵押状况、查封状况来误导或欺骗消费者的行为进行规范,要求提供准确、全面、真实、及时的房源信息;

2、全面推进房地产转让合同的网签。通过网签制度的实施有效防止一房多卖、一女二嫁问题;

3、切实加强房地产交易资金监管,防止中介机构侵占、挪用房地产交易人的交易资金,保证资金安全;

4、强化对房地产中介机构的备案管理。在房地产主管部门通过备案管理后,房地产中介机构才能获得网签、房源核验等相关权限;

5、加强中介从业人员的管理,提高从业人员素质;

6、完善信用信息系统,建立中介机构从业人员信用档案制度。将不良、违法违规的中介机构和从业人员纳入系统中,形成黑名单,建立失信惩戒机制;

7、各级房地产主管部门要加大日常的监督检查力度。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城市 中国 信息 【责编】 蒋演(PO134)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窥报|中海地产的三板斧
风财讯
17:41
深度
艰难的临港,开发商打起 “隐秘的价格战”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7:12
原创
千亿征程扬帆起 乐从塑料奋勇进 中国(乐从)塑料世界项目动工仪式圆满举行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6:55
市场
万元月薪打工人 正在让万亿地产巨轮掉头
风财讯
16:50
新闻快讯
探索医育结合,让幸福托育更有“医”靠 --沙河街道高品质生活暨特色幸福街区医育结合 签约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风财讯
16:49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