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A股大跌近一月谁比谁更惨:王健林1天亏百亿 - 凤凰网房产重庆
A股深幅调整已持续将近1个月,沪深两市超半数个股惨遭腰斩。短短的三周时间,按照中登公司最新的期末持仓人数5076.6万计算,股民人均亏损近41.30万元,相当于普通人8年的工资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cq.ihouse.ifeng.com/news/2015_07_09-50465856_0.shtml

A股大跌近一月谁比谁更惨:王健林1天亏百亿

羊城晚报
2015-07-09 13:41

A股深幅调整已持续将近1个月,沪深两市超半数个股惨遭腰斩。短短的三周时间,按照中登公司最新的期末持仓人数5076.6万计算,股民人均亏损近41.30万元,相当于普通人8年的工资。羊城晚报记者发现,在A股涨势迅猛时风光无限的富豪和明星持股人,也难逃此番资产大幅缩水的厄运。其中,内地女首富周群飞在这场A股地震中,几乎损失400亿财富,内地首富王健林单是6日一天账面财富就少了百亿。而今年靠炒股大赚一笔的赵薇和范冰冰,也在这场“股灾”中分别损失了17亿元和1亿元。和富豪、明星们在这波大跌中的损失相比,股民也许会稍感安慰。

羊城晚报记者 黄璨

周群飞1月损失近400亿

根据中登公司最新公布数据显示,以6月26日期末持仓人数5076.6万进行计算,近一个月来人均亏损近41.30万元,这种痛让股民谈股色变。不过如果看看富豪和明星们在这波大跌中的损失,你也许会稍感安慰。

股市能让人暴富,也会让财富急剧蒸发。有统计显示,6月开始的A股暴跌,令中国内地以及香港最富有人士的总净值损失超过340亿美元。被纳入彭博亿万富豪指数的45名富人中,超过80%在6月由于上证综指暴跌而承受损失。

其中,内地女首富、蓝思科技董事长周群飞在蓝思科技3月上市后成为中国女首富。在这场A股地震中,财富损失是所有中国亿万富豪中最多的。

资料显示,在蓝思科技上市后,周群飞夫妇仍合计持有蓝思科技89.18%的股份。其中,周群飞直接和间接持有5.92亿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87.9%。6月以来,蓝思科技股价从140元一路下滑至74.35元,跌幅46.89%。也即是说,周群飞夫妇资产在1个多月时间内蒸发了近389亿元。

明星股神赵薇钱包少了17亿

在今年A股大牛市行情中,不少明星持股人身家大涨。不过,他们也在这波调整中财富缩水。

以演艺圈女股神赵薇为例,今年在大赚后又在A股和港股腹背受敌。今年2月,唐德影视成功上市创业板,股价暴涨,仅4个月时间股价便上触200元大关。但这波持续将近1个月的调整始于创业板,唐德影视更是先于创业板指出现调整,昨日,唐德影视股价为90.95元,若以5月27日其收盘价188元为标的计算,唐德影视股价已惨遭腰斩,持有117万股唐德影视的赵薇财富蒸发1.12亿元。

而近期A股巨幅回调也波及港股,因持有港股阿里影业大赚了一笔的赵薇可谓两面受敌。6日,港股也出现大跌,恒生指数盘中一度失守25000点,最多跌1314点,跌幅达5.04%,收市跌3.18%。昨日再跌246点,跌0.98%。

去年12月,赵薇夫妇斥资31亿港元(约合人民币24.8亿元)成为阿里影业的第二大股东,今年5月4日,港交所披露的信息显示,赵薇夫妇减持阿里影业,套现约8亿元。减持后,赵薇夫妇仍持股阿里影业16.74亿股。

至记者截稿时,阿里影业股价为2.11港元,相比三周前6月22日收盘价3.34港元,已下跌36.8%。而赵薇夫妇仍持有的阿里影业股票市值也从55.91亿港元缩水到35.32亿港元,三周内市值蒸发了超20亿港元,折合人民币约17.12亿元。

范冰冰杨丽萍身家蒸发1亿

因唐德影视股价腰斩而财富缩水的,不只赵薇。资料显示,影星范冰冰共持有唐德影视128.99万股,是其第十大股东,近1个月时间,范冰冰身家已缩水近1.25亿元。

唐德影视的其他明星持股人也难逃资产迅速蒸发的命运。资料显示,张丰毅持有唐德影视57.01万股,知名导演、编剧霍建起也以45万股的持股数位居唐德影视股东榜第十四位。经过一轮大跌,他们资产分别缩水了1.12亿元、5458万元、4308万元。

此外,不少在新三板淘金的明星近来也难逃“股灾”。去年11月在新三板上市的云南文化,其实际控制人杨丽萍持有公司2084.25万股、近70%的股权。6月25日,云南文化股价24.99元,而至7月6日股价已下跌近20%至20.01元,意味着数日内,杨丽萍身价蒸发了1个亿。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财富 科技 文化 【责编】 赵露(PO137)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广州3月二手网签宗数和面积环比增长均超90%
观点网
00:20
市场
万科提请股东大会批准授予董事会发行境外H股授权
观点网
00:20
市场
美的置业:2024年销售目标约为550亿元
观点网
00:20
市场
东莞启动清溪、虎门等六大城市更新项目 总投资额达165亿元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00:20
市场
深圳:面对全球吸引各类优质资源 努力打造全球投资首选地
观点网
00:20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